研究計劃要素

Elements


請解釋說明貴隊的專題研究計劃是怎樣符合「台灣網界博覽會」的目標與宗旨:

網博的活動中需要使用電腦,因此學校還特地開放兩間電腦教室讓我們全部的網博成員使用,在寒假中也特地開放讓我們有電腦資源,老師也到學校教導我們關於網站的架構,還有文章中要注意的有哪些等事項,在這當中我們學習到的東西實在很豐富,這些在電腦課都沒有講到的,在這次網博中學習到,也讓我們對網站的架構及各種使用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此次的專題研究計劃是怎樣與你們學校、學區或全國課程指導綱要相結合?

訪問藝術家的時候,心裡都既期待又怕等下會出錯誤,每次都要先讓心裡平靜免得太緊張,在訪問的過程各學習到不同角色中有不同的技巧,例如:拍攝必須要會使用相機,還要利用相機調整大小、亮度;訪問要事先想好問題並在訪談之中適當的接下一個問題;記錄則要快速的把訪問過程記錄下來,常常會寫到手很痠。每個角色都有他辛苦的一面!

用什麼方法透過線上或個人接觸來扮演你們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計劃"大使"或發言人角色?

在這次活動中採訪了兩位藝術家:蔡錫和老師與陳昱伶老師。  
     蔡錫和老師是我們這組很多成員國小的美術老師,在訪問的時候老師以輕鬆的方式與我們分享他成為藝術家的過程,老師不只樂於分享他成為藝術家的過程,老師還說願意幫我們連絡其他位他比較熟的藝術家,對我們參加網博的活動也十分的支持。  
     陳昱伶老師人很漂亮也很親切,老師也跟我們分享她走向紙黏土的路是媽媽規畫的,當時的心路歷程。在第二次訪問時,老師還特地準備材料讓我們自己動手試試看紙黏土怎麼做,讓我們對紙黏土更有印象。

貴隊的專題研究計劃對你們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

孕藝埔鹽的意義是要將埔鹽的藝術之美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並將埔鹽的藝術之美推廣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埔鹽雖然是個鄉下地方,但是也能有像都市般的優雅,也讓在地人不必跑到很遠的地方,就可以開闊眼界認識更多藝術,在香氣撲鼻的蔬菜中也伴隨著藝術的甘甜!
地方上的其他成員如何提供協助或義務參與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

埔鹽鄉鄉長--陳慶煌鄉長,為了我們網博的訪問,不僅百忙之中抽空接受我們的採訪,還請幾位埔鹽鄉鄉公所的各處室主任、秘書一起回答我們所發問的問題。  
     學校的校長--紀寶活校長,也為我們講解許多幅作品,每幅作品裡面的意義皆一一的告訴我們,讓我們獲益良多。  
     學校的教務主任--黃千白主任,幫我們連絡陳昱伶老師,也陪我們到圖書館訪問,而且還請大家喝飲料。  
     我們的主指導老師--林彥辰老師,經常為了網博的事情忙到三更半夜,就連主任的考試也是到最後一個禮拜才努力讀書,後來只差半題就考上了,老師付出很多心力在網博的九大隊上。  
     還有許多人的支持我們才有辦法走到現在,謝謝您們!

尊重智慧財產權與引用說明。

在許多人的幫忙之下我們獲得了非常豐富的報章雜誌和書本等資料,但是老師也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