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計劃總覽

Summary of Project

我們參加的競賽類別是:

地方音樂藝術

我們的「地方社區」是:

埔鹽鄉曾經是個默默無名的小鄉鎮,但是經過長時間來的努力,現在變的容光煥發、家喻戶曉。  
  埔鹽鄉是一個以農業為主的
鄉鎮,有以糯米為代表「糯米風味坊」、有以有機植物、植物餅乾為代表的「稻香休閒農場」、也有票選出來的「八大景區」......等等。  
  埔鹽鄉雖然人不多、地不大
,但是地方的改善是大家看的到的,雖然改變不大,但是積少成多積沙成塔,總有一天一定會發揚光大,獲得全世界的認同的!

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概要:

藝文建設在鄉下地區容易被忽略,但是埔鹽鄉在鄉長的大力推廣與鄉民的支持下,不僅邀請了在地藝術家以及駐鄉藝術家定期舉辦展覽,也有讓小朋友發揮美術天份的小小藝術家作品展覽,還定期發行文史刊物,就連社區到處都可以看見牆上的彩繪,逐漸將藝術與生活結合而成,這不但可以在鄉下欣賞藝術之美,更可以培養自身的氣質。  
我們想要和更多人分享並了解埔鹽鄉的藝術之美!

我們的網際網路環境:

      在學校中具有兩條學術網路的光纖與一條ADSL線路加持,全校各處均可上網,且各處都有無線上網的基地台,實現全校無線上網的網路環境。

      電腦教室則有約40台個人電腦可上網與使用,另外、導師休息室中也有6台桌上型電腦可用,我們還找了幾天,派了十幾位同學,把科學館封閉的舊實驗教室大掃除與整理,成為一間科展與網博專用的教室,有著4大張實驗桌,與4台分組用桌上型電腦。

因此,所有的學生均能熟練地使用網路工具。

我們所遭遇和克服的難題:

一、時間不足:大部分只能利用午休時間,在半小時左右必須完成分配工作及討論問題等工作,有時還會利用下課來集合,因此經常因為時間不夠而耽誤的上課的時間,所以訪問藝術家的時間也只能在放學後的空閒時間。  
 
二、成員變更:有兩位組員
從別組到我們這組和我們一起奮戰,但也有一位組員因為功課因素而退出,過了一陣子之後老師要淘汰了一些人,過程中大家都感到不安,我們這組中有兩位遭到淘汰,面對一連幾次的組員變更有點不適應。  
 
三、衝突:在這次網博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