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介紹

 

創辦人-日常老和尚

  每一個成功的事業背後總有一個重要推手,例如:慈濟基金會的創辦人是證嚴上人;佛光山的開山宗長是星雲法師,而里仁公司的創辦人是「常老和尚」。

上日下常老和尚

常老和尚

  很多人對他的第一印象,是溫暖如陽光的笑容,以及,炯炯有神的雙眼;很多人的生命,因為他而轉彎,走向了另一種人生願景;很多人視他為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師,而他卻說:「我成功的經驗沒有,失敗的經驗倒是很多,可以給大家作個參考。」說自己是「常敗將軍」,但卻在不斷失敗的過程中開創了許多不平凡的事業。請給我們一個機會,跟你分享這樣一個不平凡的生命,他是上日下常老法師。

上日下常老和尚生平

常老和尚 生平

 

「一肩擔如來志業,一肩挑儒家文化」是老和尚一生的寫照。老和尚生於民國十八年,當時政局動盪,求學歷程波折,然老和尚始終秉持庭訓-------世間第一等人是出家人。爾後雖隨叔父渡海來台,離家萬里,但念茲在茲,於大學畢業後,仍放下優渥高薪,毅然走上出家之路。

  出家之後,廣學禪淨,持戒修行,長年親近海內外漢傳及藏傳佛教界之各方大德。在親身長期體驗對比東西方社會文明之差異後,更確認佛法及漢地傳統儒家文化,實對人類的心靈提升具有無比珍貴之價值。於民國七十六年起,開始講授菩提道次第廣論,並創辦「福智寺財團法人」。

  推廣佛法多年後,老和尚發現社會風氣敗壞,道德頹喪,省思要生命圓滿必須有善良社會做為基礎,於是站在第一線推廣德育,呼籲做好教育紮根工作,進而在民國八十六年發起成立「福智文教基金會」,更深廣推展各項文教活動。

  上日下常老和尚

常老和尚

     

理念推廣

  法師悲愍眾生,感念人類升沈的樞紐在教育,故戮力推廣德育,於民國八十六年(一九九七年)發起成立「福智文教基金會」,推廣多項活動,舉凡教師、教育行政主管、大專青年、工商企業主管等成長營隊,在社會各層面皆產生極為正面迴響;此外,更關懷眾生健康及生態環境的保護,於民國八十六年(一九九七年)創辦「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協助許多農友從依賴農藥及化肥的慣行農法轉為有機耕作,經過多年努力,獲得政府及各界的肯定。並透由發展有機耕作過程,希望減少殺生,為更多有情生命創造清淨的生存空間,也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近年來,法師更察覺食品化學添加物氾濫,嚴重危害大眾身體健康,於是由在家弟子成立「里仁」公司,開發健康安全的加工食品及生活用品,希望形成生產者、銷售者、消費者,三者之間誠信互助的善業循環。

 慈心基金會與里仁公司的 logo

心基金會與里仁公司的 logo

  一念慈心,萬物歸仁!秉持「慈心不殺」的精神,日常老和尚帶領弟子在有機農業的領域努力,從不可能走向可能,也讓許多土地重現生機。佛弟子和農業結緣,一群人願意櫛風沐雨,近十年的辛苦摸索,與病蟲害周旋,而後結合專家學者,加上政府的輔導,從外行變成越來越有經驗。由於現代農業使用農藥、化肥,令山川變色,而依附在大地上的許多生命也受到傷害。看到這個現象,日常老和尚跟弟子說,他不忍心這麼大量殺生的業,在世間繼續惡性循環下去,越演越烈。就是這份普緣一切眾生的菩提心,啟動慈心有機農業的善業巨輪,感召許多人投入,改變原先的無奈,轉化成無限希望。 

top

 

   前言

   創辦人

   慈心事業

   認識里仁

   里仁理念

   里仁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