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愛凸台灣

 
 

      每當台灣某處發生災難之後,一定會有需要幫助的地方、有需要關懷的孩子,正所謂善事不落人後,黃建仁老闆都是第一個跳出來,運用獨輪車、用他澆不熄的熱忱,在這些人們心情最頹喪的時候,帶給他們快樂、給予他們關懷,讓他們有辦法忘記悲傷、痛苦的感受,重新邁步走向信心和幸福的康莊大道。


運用獨輪車,讓快樂現身


      在課堂上,學生們都是如此專注的聽著老師的講解,眼睛,完全聚集於老師熱情如火的雙眼,書桌旁,人人一台獨輪車,這是他們的快樂,是他們非常重要的生活,而老師...沒錯,就是我們黃建仁先生啦!「來!大家看到這獨輪車的輪胎構造……。」黃老闆這邊畫畫黑板,那邊實際操作,可忙得滿頭大汗的呢!但他的心…不休息,他不累,看見學生清澈、認真的眼神,怎麼會累呢?


      其實只需要簡單的一句話,就能帶來無比的感動


      看黃建仁老闆幫孩子們修車的背影,只能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啦!」他投入災區中幫孩子修車、教他們騎車,這些都是出自於內心,無私的愛,希望他們能從中獲得快樂、重拾自信。「謝謝黃先生!謝謝!」那頭的男孩說到。一句簡單的"謝謝”帶來的是無比的感動與快樂;一抹淺淺的微笑,卻能溫暖到心底。「不客氣!不客氣!若說獨輪車能帶給你們快樂,那麼同時也能我得到幸福。」藉著獨輪車,不僅幫到了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也讓黃老闆敞開笑容,更讓大家感動落淚……


學習的好榜樣


      老闆的愛心、努力、付出,讓所有人敬佩;他的善行、關懷、悲天憫人的心值得大家學習,希望大家都能像他看齊,為社會付出心力。


作者:周佩宇
參考資料:
1.照片背景
2.老闆訪談


 

1送愛到災區

96年災區學校中遼國中

96年災區學校中遼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