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歡笑的書局---


在書店總會聽到孩子的歡笑聲

阿福的書店位處於靜謐狹小的蘆洲巷弄中,阿福這樣說:「巷弄內的店面租金成本便宜很多,但常有客人找不到這家店,而打電話詢問」,店內的空間也不大,三十幾坪的大小,擺滿了各式的童書,從最新暢銷的「佐賀的超級阿嬤」、玲瑯滿目的童書、到適合各年層的繪本、坊間的兒童出版社如「小魯、星晨、螢火蟲、小兵….」等,這裡一樣也不少,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更令驚訝的是,有一整櫃的英日原文繪本,上千本的藏量更是闢美誠品書局。
        

 到阿福書店來參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藏書量的豐富,而是店裡熱鬧歡愉的氣氛,你總會看到媽媽抱著牙牙兒語的孩子,一起念著手中的繪本,幾處角落,孩子們蹲坐地上,思緒隨著故事恣意漫遊,有的孩子自在穿梭其間,有的孩子邊吃點心邊看書,彷彿是個大家庭。
        阿福為了推廣閱讀,讓孩子有便宜的書可看,阿福是這樣堅持五%理論的理論:『我們進書價七折,賣七五折,利潤五%剛好可以支付房租和一些水電開銷。』,然而這樣的經營的模式,讓很多關心他的社區人士擔心阿福書店經不起長期虧損,要求建立會員制度,加入會員打七五折,非會員八折,被顧客逼著產品漲價,可看出當地人對書局的情感。


空間雖小,童書藏量卻很豐富


早期參與讀書會的孩童,將天花板彩繪成童話世界

經營現況---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永樂街31161
電話(02)2847-260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AM9:00-PM8:30 
週六  AM9:00-PM6:00  周日 公休
空間使用店面約30坪;讀書室10坪 
經營方式目前書店由老板娘楊惠雪媽媽與一位阿姨管理經營,銷售狀況大致以童書與參考書為主,若要買成人書籍,可先電話訂購,幾天後到書店取書。


書店的LOGO充分表達阿福的企業精神

書的種類十多坪的空間,擺滿了許多童書與繪本,按照種類分「品格教育」、「文學名著」、「自然生態」、「古典文學」、「探險小說」、「美術勞作」、「作文訓練」、「教師進修」、「國中小自修」「兒童繪本」,其中收藏最豐富的算是兒童繪本了,甚至收藏了上千本的英日原文繪本!


 店裡收藏了上千本的英日原文繪本


門口公佈欄張貼了各種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