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首頁 
楔子  
學習目標 
環境與我 
集美綠活之我見 
專題計畫 
紀錄團隊 

 

 

        集美國小位於三重市集美街上,淡水河西岸,台北橋頭西南,這裡原本是一處農業用地,因當地菜園甚多,或放置農具,或聚居此地,普遍在園中搭建草寮,因名「菜寮」。

        近來,因為都市發展與人口移動,三重區的都市建設越來越多,提升人們生活的便利性,同時也因為開發增加,以致生活環境的品質未見得同時提升。我們看到了學校周邊生活環境的改變,因此希望帶著孩子們認識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與學習在生活中進行環境保護的行動,不要因為一時的方便或習以為常的習慣就讓我們的生活環境遭受難以挽回的破壞。希望透過孩子們的眼睛與簡要紀錄,帶著大家看看集美國小周邊的美麗環境,以及它因為都市發展與人們忽略環境保護所面臨的問題,期望大家一起努力,重視環境人權,讓我們所生活的這塊土地能夠永續,讓往後有更多的人能夠享有綠活極美的愜意生活。

 

集美國小GOOGLE衛星地圖

 

 

 


著作權所有 (c) 2016新北市三重區集美國小。保留所有權利。

hwm830@gomail.jmes.ntp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