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教會簡介 教會活動 合作單位 媒體報導 研究花絮 專題簡報
彰化縣成功國小十字架的光輝
教會活動 YMCA 豐丘教會 唯愛藝術關懷協會
合作事項 訪問總幹事夫婦 品格營

YMCA合作事項

  溪州教會於民國97年起,在托兒所停辦後的教室內辦理課後照顧服務,針對社區內弱勢學生〈含低收、中低收、新住民、家境清寒…等家庭子女〉,成立課後照顧據點提供輔導服務,主要招收1-4年級學生,進行免費的課後輔導,從小朋友下課後到晚上6點間進行學生課後照顧。由YMCA募款補助老師鐘點費。

  一直辦理到103年左右,因為少子化後學生數量漸少,為有效運用善款及提高課後輔導成效,並讓YMCA據點得以延續服務偏鄉的精神,轉以辦理社區兒童夏令營方式進行,故在103年和104年暑假辦理品格夏令營,由YMCA社工帶領10幾位高中大學志工來教會進駐,與溪州教會志工合作,辦理五天的夏令營。這當中營隊合作模式獲得學生喜愛,溪州教會青少年也有很好的學習,與彰化區各教會青年志工也有很好的交誼,奠下彼此合作的模式與基礎。

  由於合作配合得宜,於溪州教會主日學開辦社區兒童週末營開始,與溪州教會共同訓練學生志工,並協助溪州社區週末營志工核發志工服務時數,以供志工學生能有來教會服務的學生的資源。

  來參與志工服務的學生們,參加營隊和社區週末營的服務,獲得許多舞台和成就感,這些志工也表現優異。例如:謝安同學榮獲全國志工菁英獎,從全台五千多位大學與高中生中錄取80位,能脫穎而出表現出色;其次推薦5位同學(施映慈、許宜蓁、黃芷欣、鄭佩婷、鄭佩軒)參加彰化縣社會處辦理第二屆兒童少年代表選拔徵選,五位全部錄取。其中還有許多擔任學校班長、田徑隊、月考進入全校排名前20名的優秀學生、參加口琴隊、網界博覽會等比賽獲獎。從這些志工看來不只優秀,還有一顆願意服務別人的心。

參考文獻: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

辦理社區兒童夏令營
辦理社區兒童夏令營
品格夏令營
品格夏令營
品格夏令營
品格夏令營
品格夏令營
品格夏令營
TOP
彰化縣成功國小十字架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