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醬油世界-醬油營養價值 

 

1.下表是醬油(均值)營養成分為100克可食部的營養素含量

表格與內容來源: 911查詢網頁

 

2.醬油的好處

(1) 烹調食品時加入適量的醬油,增加食物的香味,可使色澤更加好看,進而增加食欲。

(2) 醬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大豆及其製品因富含硒 等礦物質而有防癌的效果。

(3) 醬油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低人體膽固醇,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並能減少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害。

(4) 胺基酸是醬油中最重要的營養成分,人們只能在食品中得到胺基酸才能構成自身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是生物體發育及修補組織的原料,人體內的酸鹼平衡,水平衡的維持,遺傳信息的傳遞,物質的代謝及轉運都與蛋白質有關。

(5) 還原糖也是醬油的一種主要營養成份。它是人體熱能的重要來源,人體活動的熱能60~70%由它供給,它是構成機體的一種重要物質,並參與許多細胞的生命過程。

(6) 總酸也是醬油的一個重要組成成分。此類有機酸具有成鹼作用,可消除機體中過剩的酸,降低尿的酸度,減少尿酸在膀胱中形成結石的可能。

(7) 鈣、鐵等微量元素,有效地維持身體機能的生理平衡。

(8) 醬油可用於水、火燙傷和蜂、蚊等蟲的蜇傷,並能止癢消腫。

照片來源:龜甲萬醬油網站
加了醬油的食物好看又好吃喔
黃豆看起來好營養,是製作醬油的重要原料

 

 

資料來源:911查詢網頁醫學百科網頁新浪網網頁;照片來源:龜甲萬醬油網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