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

學習心得-醬油料理DIY 

 

1. 醬油料理DIY過程說明

親自動手學習是很重要的,製作醬油料理也是我們這次專題預定的學習項目之一,當然醬油料理DIY也透過很多人的幫忙才能完成,菜單包含滷味、天使蛋、三杯雞及炒麵。

當天一大早就有家長陪同我們到菜市場買菜,菜買回來後我們先做一些事前的處理(如:洗淨、切菜…等)然後把它冰在冰箱等待晚上的DIY活動。

這次活動的地點是在小組成員家前面的庭院,我們將瓦斯爐及一切會用到的工具都搬到戶外,當天小組成員、家長、老師約有20人到場,真像在辦桌,大家對於這次活動都印象深刻,當然煮好的麵與菜也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照片來源:本小組自行拍攝
滷味這道菜應該是最容易製作的,只要把相關食材切好擺盤整齊,上面淋上醬油就完成了
炒麵要先把配菜下鍋炒熟,然後把油麵加入鍋內攪拌,需慢慢攪拌均勻才會好吃,盛上盤子在加一些《新和春》醬油真是美味

 

照片來源:本小組自行拍攝
三杯雞這道菜真的是功夫菜了,最重要的是火候的控制,如果雞肉炒過熟就會硬掉,這點要特別注意
天使蛋要把蝦仁、炒蛋和配菜個別完成後,再做擺盤的裝飾,擺盤的功力是很重要的喔

 

2. 感想與心得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要說煮飯了連燒開水都有很多人沒做過吧!透過這次的體驗活動我們體會到媽媽每天為我們煮三餐的辛苦。

活動開始時我們試著自己第一次做菜,10個人七嘴八舌用說的在煮菜,結果第一道菜煮出來是爛掉不能吃的,還好我們食材有多準備,透過在場的媽媽細心的指導,我們大夥才能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大家吃著自己做出來的菜雖然沒有餐廳的美味,但可吃出大家用心的成果。

 

 

資料來源:本小組自行製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