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冷的早晨,啜一口米豆漿,溫暖順著喉頭滑進心頭,濃郁的滿足、純淨的享受、香甜的滋味,浸潤了新的每一天。

 一、活動過程

準備材料:尚水米、黃豆、水。
製作步驟:

 
  1.取一杯黃豆及十分之一杯的白米混合洗淨。
 
 

4.最後倒出白米豆漿,並過濾掉豆渣,熱騰騰的白米豆漿就完成了。

3.按下”選擇”鍵選擇”五穀”功能程序,再按下”啟動/取消”鍵啟動相關製作程序,約二十多分鐘即可自動製作完成。

2.將洗淨過的黃豆和白米放進豆漿機中,加水至刻度1300毫升。

 

 

二、活動心得

      今天我們要使用尚水米來製作米食點心,要做的是營養滿分的「白米豆漿」,材料有尚水米、無毒黃豆和水,使用的工具是豆漿機,等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製作白米豆漿了。
    首先將適量的黃豆和尚水米倒在一起並用清水洗過一次,再將洗好的黃豆和尚水米倒進豆漿機裡,之後在豆漿機裡面加入水,要記得水不能超過1300毫升,最後再按下開關,豆漿機就會自己研磨並加熱,最後就會磨出好喝的白米豆漿,磨好的白米豆漿要用網子過濾掉豆渣,而去掉的豆渣還可以做成豆渣餅或當肥料,一點都不浪費喔!最後我們將白米豆漿平分給大家一起享用,因為白米豆漿沒有加糖,所以喝起來很健康和養生,對身體很好,也可以在家動手製作白米豆漿喔!
    這次的活動讓我們學會了如何製作白米豆漿,而且自己做的白米豆漿不但衛生、營養又好喝,甜度也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而調整改變。而這次的主要食材是使用無毒尚水米及黃豆,這些食材很天然,在栽種過程中沒有噴農藥、灑化肥及噴除草劑,製作出來的白米豆漿喝起來香醇,又令人安心。
資料來源: 溪州尚麻吉團隊編輯、撰寫
圖片來源: 溪州尚麻吉團隊拍攝、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