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感動---星星知我心(畢業生心中的校長)

宥驊 |  育誠 |  信宇 |  馨婷 |  政昇 |  津銥  |  宜珊  |  宣亦  |  湘婷
宥驊心中的美雯校長
       剛進去國小就讀時,我一直認為校長是個高不可攀的人物,但是後來才發現,其實校長是個非常親切的人,跟校長相處久了之後,也知道了她為我們做了很多事,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真的很感謝她。」
       校長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為我們打理好一切,她花了很多的精力與時間幫我們整修校園的環境,整修司令台、重新舖瓷磚、重新粉刷牆壁和定時整理校園裡的花草樹木等,也舉辦了很多活動和創立許多社團,讓我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六年級的時候甚至還建了一座圖書館,讓我們培養閱讀的興趣,我也在圖書館裡借到了很多值得一看的好書,訪問校長之後,我自己想了一下:為什麼我們能夠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因為校長很盡責,做了一個校長該盡的本分,我們真有福氣!

育誠心中的美雯校長
       雖然已經畢業一年多了,但是對於美雯校長和藹可親的笑容以及致力於校務的熱情,至今依然印象深刻。
        畢業典禮上,美雯校長在台上說:「碰到坎坷的時候,要告訴自己,這是老天在試驗自己的能力,並且記住有一群愛你的親人、師長、朋友在支持著你們。」聽到這幾句話,心中的感動一擁而上,全都冒了出來。一直到現在,不論遇到任何難關,我總是抱持著希望,勇闖難關。美雯校長不僅是我的師長,更是我人生的導師,她就像一對天使的翅膀,帶我飛越了許多難關。

信宇心中的美雯校長
       在所有畢業生眼中,美雯校長是怎樣的人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棒的人。她還會親自抽空,在晨會的時候,教1~6年級的學生每日一句英文,並且會跟我們說鼓勵我們的話,還會派老師們去檢查午餐,讓我們可以吃得安全,並派人修剪樹木,來讓校園更美觀,分配每班打掃工作,讓所有人來維護校園美觀,而且還打破附近國小以前都沒有的課程,創立了舞蹈課,還開了很多社團,給我們參加,開創了其他國小沒有的先例,只為了讓我們學到更多東西!
馨婷心中的美雯校長
       剛開始就讀村東國小時,對於校長兩個字已經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了,覺得校長是一位高高在上,很有威嚴的人,不敢主動和她說話,但事實是美雯校長不但很親切,對我們也很照顧。
       美雯校長為了照顧我們,她幫我們爭取了很多福利,像是學校社團很多上課的老師都是從外面聘請來的,可是上十鼓時,學校只有收鼓棒的錢,不收學費,當初合唱團經費不夠的時候,校長禮拜六還會撥空到學校義賣咖啡,幫合唱團募集經費,現在想想校長真是用心啊!很慶幸我在小學能遇到美雯校長,能遇到這麼好的校長真的很幸運,以前我只看故事書,可是受到校長的影響之後,現在我幾乎都看小說,深深的愛上小說了,現在寫的作文也更有深度,不像以前用詞簡單,因為閱讀讓我的腦袋多裝了一點知識。
政昇心中的美雯校長
       我剛剛進去村東的時候,我本以為校長是個很嚴肅的人,直到有一次護士阿姨叫我去校長室送文件,我本來有點恐懼,可是當我進到校長室以後,校長馬上就親切的跟我說:「弟弟你要做甚麼?」,我就說我來送文件,校長就笑笑地把文件接過手,校長的笑容讓我心中的恐懼感漸漸消退。國小六年裡跟校長雖然沒有很多互動,可是我知道她默默的幫我們做了很多事,像是為了要讓我們有更舒適的閱讀空間,爭取經費蓋一間圖書館,還有中庭本來是水泥地,校長也把水泥地重鋪成透水磚,這樣每次下雨過後地上就不會積水,因為我之前有滑倒過,所以有點怕去那邊,不過自從重鋪後,我都在那打躲避球,校長還會定期教我們唱英文歌,因為這樣讓我學會很多英文歌。
津銥心中的美雯校長
       我非常慶幸能夠遇到美雯校長,因為她,讓不愛讀書的我感受到閱讀帶給我的喜悅與美好,讓我知道閱讀不僅可以豐富我的生活,更是寫作時的最佳利器,原來閱讀可以這麼有趣阿!
        「一次的失敗不是失敗,真正失敗的是跌倒了就不再爬起來的人。」美雯校長在朝會上的這番話深深感動了我,回想起過去,我總是在失敗後就不再往前邁進,是我讓自己學會了放棄,我感到慚愧,從那時候起,我決定要以這句話為目標而努力,即使失敗了也不要垂頭喪氣,因為她讓我深深明白「失敗為成功之母」的含意,謝謝美雯校長!

宜珊心中的美雯校長
       記得我二、三年級時,校長取得經費,把操場和司令台都整修一翻,提供我們更好的環境,但那個時候可能是年紀小沒有特別的想法,可現在想想,還真的為了我們這些小屁孩做了許多事情。這次回國小採訪時,聽到校長說出從小到現在的經歷,真的讓我重新認識了我們最愛的校長,原來上位者的的付出都是默默耕耘的。
       美雯校長是位美麗的天使,不但人很好,還會利用課後輔導時間教學弟妹們寫功課,我去專訪校長時,發現校長臉色有點蒼白,原來她明天及後天還有一推事情要做,但是她卻樂此不疲,除此之外,她也是一位注重禮貌的執行長,之前領獎時有幾位學姊邊走邊笑,校長就非常的生氣的說:「這是非常嚴肅的場合,不是你們嘻笑玩樂的地方。」,採訪時有幾位老師和阿姨來校長室洽公,校長也會提醒我們要打招呼,即使國小畢業了,校長依然是我人生的導師啊!

宣亦心中的美雯校長
       我覺得校長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不管我們想做什麼,她總是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們、幫助我們,幫我們打理好一切,像是在我低年級時,她就幫我們把司令台翻修,在地上鋪磁磚,讓我們能站得舒服,後來校長用盡心力把圖書館蓋起來,也是為了我們,讓我們有更好的讀書環境來閱讀。訪談之後回過頭來想想,校長為什麼要把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扛呢?難道她吃飽太閒嗎?當然不是!她這麼努力,全都是為了我們!我覺得能遇到這樣的校長,真是我們的福氣!
       國小畢業典禮時,許多人都不禁流下淚來,校長對我們說的每一句話,我們都謹記在心,村東是我們的母校,校長是我們的媽媽,六年的時光換來豐富的知識和品德,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的!

湘婷心中的美雯校長
       在各個畢業生心目中,我想從低年級到高年級心中的校長應該會有所變化,一開始也許會覺得校長說話溫柔、和藹可親,而且有時還會在升旗時講故事,隨著我們慢慢成長,看到的不再只是校長的表面,而是了解校長在背後為大家、為學校所做的一切,這些都是校長用每一滴汗水換來的,真的很謝謝她。
        校長很注重閱讀,以前還沒興建新圖書館時,她就常說閱讀的好處及樂趣,為了讓我們更想探索閱讀的世界,圖書館蓋好後就準備了好多活動,讓大家從此愛上閱讀,校長還跟我們說:「是你們自己努力去接受的,而我只是順手推你們一把而已。」可是大家都在心裡默默的感謝校長。
        畢業典禮上,校長告訴我們許多勉勵的話。她說:「有時候雖然會遇到很難熬的時刻,但只要努力的熬過它 ,那甜美的果實就是你的了,別忘了,我們都支持你們。」聽完這句話,感覺在我的人生中已經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了,對於未來的路我要更努力的「向前衝」。

照片來源:村中小樹苗自行拍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