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夢森林---愛在村東

        從村東圖書館的故事中,我們看到許多校長她為人處事的態度以及她的教育理念。訪談前,我們對「校長」這個職稱時常感到距離感,但經過這次訪談,我們慢慢發現校長不為人知的一面,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在準備蓋圖書館時遇到許許多多的波折,像是一開始的經費問題,還有建築時的施工問題等,都是幾經波折才成功的,而且美雯校長對於閱讀活動特別注重,村東國小時常會舉辦閱讀營的活動,她從來不求回報,只希望我們能多看一點書,增廣見聞,當個多元觀的人。
與溫馨寶貝共進排餐,同時教英文
照片來源:游美雯校長提供
村東國小校慶小小說書人
照片來源:村東國小網站
http://www.tdes.chc.edu.tw/

       美雯校長的堅持與毅力讓我十分佩服。校長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透過這次訪談我們這才了解到,原來校長不是這麼好當的!我們深深感覺得到我們能在村東國小讀書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有哪個偏鄉學校跟我們一樣幸福呢?我們非常感謝美雯校長這麼用心栽培我們,在村東國小各個角落都能看見、感受到校長對我們的愛與關懷,希望我們能將這份助人的精神與愛散播出去。了解圖書館興建背後的故事以後,我們不僅感受到校長與老師們對村東學生們的用心,也在這裡學到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是正確的、對得起自己的事情,只要堅持下去,那一片夢想的浮雲終會有成真的一天。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一步一腳印的蛻變
照片來源:村東國小臉書
因為付出,才能創造驚奇
照片來源:村中小樹苗自行拍攝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