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夢森林---用閱讀築夢

        村東國小學生的家長多數是勞動生產階級,上班時間多過於在家時間,所以在還沒實施溫馨寶貝課程前,學校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放學後學校仍有學生待在學校,直到快接近晚上時才被家長接回家,為了解決學生在校逗留的危險,美雯校長開始計畫推行課後輔導班-溫馨寶貝。溫馨寶貝有三大特色:
貼心的溫馨寶貝班
照片來源:村中小樹苗自行拍攝
確保每一個學生都有家長來接送
照片來源:村中小樹苗自行拍攝
       一、不收學費:這個課輔班專門為有需要的學生所辦,學校不收任何學費的提供學生們一個安靜的環境念書,在家長還沒來學校接學生的這段時間,由學校校長和幾位老師來照料,不僅讓家長放心更讓學生安心。
        二、供應點心:美雯校長表示,學生們在小三至小六的階段是身體精力旺盛、成長的階段,對於正在成長發育的孩子們來說,課後留下來卻要餓肚子是很不好的事情,於是校長尋尋覓覓的找願意供應愛心點心的餐飲廠商合作,不僅滿足了學生的身心需求,也減輕了家長們的負擔。
        三、校長也會親自教導:對於整天都在上課的老師們來說,一整天的課程總是讓人身心疲憊,美雯校長為了減輕老師們的負擔,她也親自照料參加溫馨寶貝的學生,而且她認為若能參與學生的課程活動,不僅能了解教師在教育第一現場的問題,也能更清楚學生的生活情況,這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
        美雯校長很重視閱讀教育,時常會帶著學生們一起去圖書館閱讀。她認為,多閱讀能開闊自己的眼界、豐富自己的涵養、擁有多元價值觀念,讓自己多了一分翻身的機會。她說在建立村東圖書館之前曾調查過在校的學生們是否去過員林圖書館或是大葉圖書館,得知去過圖書館的人數屈指可數。綜合以上原因,美雯校長決定蓋一棟圖書館給村東的學子們使用,貫徹她的教育理念,把燈提高一些照亮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閱讀推廣活動
照片來源:游美雯校長提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