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起愛的漣漪---綠手指的化身

        俗話說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總有一個最適合他的位置在等著他,而每個職位都需要某些特殊的人格特質,才能讓這個行業永續並發揚光大。採訪前,老師帶著我們一同討論「好校長」的人格特質,那時候大家整理出好校長的特質有:
1、責任感
2、有耐心
3、認真負責
4、親切
5、友善
6、具有領導能力
7、具有行動力
8、同理心
9、包容
       多次採訪美雯校長,以及學校的老師之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美雯校長具有我們心目中「好校長」的人格特質,我們還發現一個之前從來沒有想過的特質-創意。美雯校長是一位很有創意的人,她在許多方面發揮創意,讓事務更加有趣、成效更加出色,像是我們村東的課後輔導-溫馨寶貝、十鼓社、合唱團、舞蹈社等社團以及許多好玩有趣的節慶活動都有美雯校長的創意存在。曾經躍上新聞版面的村東周末咖啡義賣,也是校長為了合唱團籌備資金時想出來的點子,搭配美輪美奐的圖書館,義賣的成績斐然,成為地方上流傳的一段佳話。
        每當講到這些亮眼的成績時,校長總是謙卑地說這是大家一同努力爭取而來的,我們發現,美雯校長所推動的課程、活動以及設施,皆是美雯校長經過仔細觀察並發現村東的不足,費盡苦心的策劃以及申請經費,之後才能順利的把村東帶向美好的開始。
        我們的結論是,美雯校長不僅符合我們所認為「好校長」的特質,還樂於傾聽學生的聲音、家長的希求及社區的需求,還會發揮個人獨特的創意,帶動了村東的師生和社區的向心力,讓我們這個小社區越來越活耀,讓人見識到美雯校長春風化雨的威力,我們覺得美雯校長就像是被派遣來村東國小的天使一般,為村東增添豐富的色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