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然而生~百年傳香

四代傳承的好味道
油底乾坤

街頭問卷

麻油問卷調查

  1. 調查時間:103年1月
  2. 問卷內容:如附件
  3. 調查方式:採取在北斗鎮上街頭隨機問卷,雖然比較耗時費力,但也讓我們更加深入北斗鎮,實際了解真實的調查內容。
  4. 調查對象:一般民眾
  5. 問卷數量:回收問卷103份,有效問卷97份
  6. 整理分析:將回收的問卷檢查填寫內容,然後將填寫不完整的無效問卷剔除,再依據各個問卷題目統計數量,把結果輸入Excel軟體,畫出統計分析圖表,最後再由組員討論圖表內容。

問卷結果分析

一、基本資料

1.性別

性別

2.居住地

居住地

3.年齡

年齡

二、問卷結果

1.您聽過北斗有純手工的製油場嗎?

聽過手工麻油

2.您知道北斗的慶記油場嗎?

聽過慶記油行

3.您知道芝麻油的功效嗎?

知道功效

4.芝麻油有哪些功效(可複選)

哪些功效

5.您有吃過用芝麻油為調味的料理嗎?

吃過麻油料理

6.您喜歡吃麻油做的料理嗎?

喜歡麻油料理

7.哪一項麻油料理,讓您覺得最好吃?

最好吃的麻油料理

8.目前你家中所使用的麻油是在哪購買?

購買地

9.你購買麻油的考量因素?

購買考量因素

10.最近的食安問題,會讓您購買純手工的油品嗎?

食安問題購買意願

三、問卷分析

調查的女性是65%左右,男生是32%左右
我想大概是因為女生接觸麻油的機會比較多,所以接受填寫的意願會比較高吧!

您聽過北斗有純手工的製油廠嗎?
沒聽過的人不少(佔40%),我覺得應該是北斗的當地人知道的比較多,或者是大部分的人都是去製油廠買,跟製油廠的接觸比較多。

您知道北斗的慶記油廠嗎?
不知道的人很多(佔81%),因為慶記油廠不算觀光產業,只是這間店開了好幾年了,應該大部份都是老年人知道。

知道芝麻油功效的人有八成
因為大部分的民眾都有吃過麻油雞或麻油料理, 所以一般的民眾都知道芝麻油的功效。

芝麻油的功效有哪些大部分的人都勾選去寒保暖
我想應該是因為冬天吃麻油雞, 身體會熱才可以保暖, 所以大家才會選去寒保暖。

您有吃過用芝麻油為調味的料理嗎?
我覺得麻油在生活上許多食物都可以添加所以吃過的人就會比較多(佔90%)。

您喜歡吃麻油做的料理嗎?
我覺得麻油之所以可以讓這麼多人喜歡,應該是因為常常會吃到才會喜歡。

哪項麻油料理,讓您覺得最好吃?
讓民眾覺得最好吃的,比例也佔最多的是麻油雞,大概麻油雞是我們最常吃到的料理,還能讓民眾在冬天時吃了可以保暖,所以才有那麼多人選擇麻油雞。

目前你家中所使用的麻油是在那購買?
我覺得在油行買的油是最健康的,因為這間油行是用純手工製作的油,而且近年來也較多人會在油行買麻油回去用。

關於購買麻油的考量因素?
大多人以品質為考量因素,所以品質佔全部的65%,因為品質會影響我們的健康,所以大家都填品質。

有關於食品安全的問題?
調查出來的結果是:因為食品安全的問題,所以會購買純手工油品的人佔了98%,不會購買純手工油品的人佔了2%。

資料來源

以上資料統計與分析由 2014網界博覽會製油自在小組提供

This template downloaded form free website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