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ican_hr_1.gif

俗話說:「團結力量大」,在團隊之中彼此保有默契,是成敗的要素

雖然我們總會有意見不合、冷戰鬧脾氣的時候

但我們互相尊重、包容、合作與學習

不管結果如何,我們都很享受在一起的酸甜苦辣過程。

korea_line6.gif

身為實在的善化囝仔,背負著傳承善化的使命

為家鄉努力,一步一腳印,走出善化人生

我們的隊伍雄壯威武,我們的態度不怕辛苦。 

chinese_home.gif最優質的團隊請點選下圖  

teddybear_back.gif影音製作組 文獻整理組 採訪紀錄組

 

chinese_home.gif團隊介紹依貢獻度排序  

熱血隊長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王品閑

網頁製作組:網頁製作、協助組員及事宜安排

興趣:電腦作業、法律研究、閩南語演說及自行車

做了這次網界博覽會專題的研究,從中我受益無窮,雖然犧牲早自修、午修及下課時間,但和老師們討論很快樂,雖然過程累,但是我成長許多,對於課業及做人處事方面有所收穫,還記得老師曾說:「做學問,就是要不怕辛苦。」,過程中,我也曾覺得很累、想要放棄,但我還是選擇堅持下去,因為成功就在不遠方而已。

 

熱血副隊長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蔡文賓

採訪組: 採訪、問卷題目設計及整理。

興趣:追星.整理八卦新聞自娛

經過這次的網頁製作,我對善化這塊土地有了深入的了解,透過這次網頁的製作,我們遇到了許多困難,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做,好在有老師可以詢問,過程雖然一路跌跌撞撞,我們還是克服了,因為我們的字典裡並沒有不可能這個詞,這次我從中也得到許多經驗學會如何做採訪、分發問卷,增加了資訊方面的技術,雖然在做統計的工作不好做,必須看那寫的密密麻麻的字、很有條理很清楚的計算那兩千多份的問卷,很累,但最後看那數據充滿成就感就覺得很值得了,若下次有機會再做網界博覽會,我絕對是二話不說答應的

 

熱血隊員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陳伶瑄

文書整理組:

沈光文文獻資料整理、協助記錄工作。

興趣:收集明星剪報

專題研究是個艱難的考驗,「口號上的巨人,行動的侏儒」,實作才知原來一切都不簡單,不論是文獻上的整理、問卷的分發都令我很頭痛,畢竟是第一次接觸,在發問卷的時候,心裡很緊張很怕被拒絕,但看見隊長為了我們勇敢的開口,被拒絕還向人禮貌的說聲謝謝,看了很敬佩,所以我會一直的努力,不斷的向人詢問,雖然心中充滿的圈圈叉叉,但還是要微笑向人說謝謝,也漸漸體會到工作的樂趣,雖然中途很多次都會有不想做的想法,好幾次覺得自己蠢,但為了善化的未來,做點犧牲是會值得的,很感謝這段時間老師的教導與照顧,我會永遠記住的。

 

熱血隊員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林亞榆

拍攝組:拍攝工作、事務處理。

興趣:隨手拍、動漫、家政烹飪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頁製作的比賽,這個比賽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但是過程很累,幸虧這是團隊一同製作的專題研究,要不然一個人做多累阿,也好險有積極的隊長、關心我們的師長們,才能順利完成這個專題,參加了這次網博會雖然很辛苦,犧牲了美好的假期,可是過程使我更了解善化的歷史:市定的三級古蹟善化慶安宮、開台文教始祖—沈光文、糖廠和牛墟等,雖然曾經有想法要退出參賽,可是都已經說要做了就繼續做下去吧,加油!希望能拿金牌。

 

 

熱血隊員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梁景森

文書紀錄:負責紀錄、協助組員。

興趣:看小說及漫畫和煮飯

在製作過程中,遇過很多問題,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之下,皆被我們克服了,這段時間以來,我從原本不了解善化,到現在愛善化,發現我們身為善化子弟真的很有責任傳承善化最美好的一切,善化的牛墟和糖廠在台灣僅存不多了,牛墟是全台三處牛墟市集之ㄧ,而且是規模最大的,而糖廠是全台仍有營運的兩處之ㄧ,這兩個台灣歷史特色都剛好在我們的善化,在別地絕對找不到的好處當然要好好經營保存,希望藉我們綿薄之力,能推廣這裡的文化,也希望這次比賽能得獎,而我想那段過程美好的酸甜苦辣記憶,將會深深刻刻的印在我心中,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那團隊合作的快樂的。

 

熱血隊員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胡佳湘

文書整理組:負責整理牛墟及糖廠資料。

興趣:小說、笑話

自從參加這次的網界博覽會,我覺得參加比賽讓我學到很多的事,也提升了我的電腦的功力,並且讓我知道善化的許多事,真是收穫良多,雖然過程很辛苦,經過了多次的磨練,大家都很用心、很開心,我認為努力做有關善化的網頁,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或許,靠我們能扭轉善化的命運,能讓善化變的很出名,也因為我們認真,「先苦後甘」為了大好可為的前途,吃這點苦真的不算甚麼,好好努力,希望勇奪世界金牌!

   

 

熱血隊員   善化國中 二年七班 洪婇綾

文書整理組:慶安宮資料整理、協助採訪工作。

興趣:看小說及塗鴉

我很高興代表善化國中參加2014學校網界博覽會,參加這次的網界博覽會後,和班上幾位志同道合愛好家鄉土地的同學們,一起學習、討論、研究善化的歷史古蹟,一起跑遍善化大街小巷,讓我們或得到豐富的知識,經過了努力才有的成果,大家都很認真從事自己所負責的工作,團隊中互助合作真的是一件令人快樂的事,彼此學習禮讓、欣賞對方長處、並發揮其所長一起進行工作,才使我們的網頁越來越完美,在學校師長的教導下,我們成功做出了善化的專題研究網頁,相信我們的成果一定會締造佳績的。

 chinese_home.gif分組介紹依組別排序

網頁製作組、拍攝組

利用下課時間和資訊組長凌志老師探討拍攝及製作的技巧,照片拍攝組以個人數位相機拍攝,蘇軾的題西林壁「横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拍照有著許多的角度,每個角度均能有不同的感觸,就跟人生ㄧ樣,遇到瓶頸,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網頁製作我們以ㄧ年級所學的Namo5.0軟體製作,回憶當時所學,靈活運用、複習課程,雖然在網頁的美觀上稍嫌單調不足,但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網頁製作也如此,內在最重要,只要我們內容做的好,做的扎實夠精熟,相信,網頁不怎麼好看,評審們,也會欣賞的。

文獻整理組

在研究的過程中,多多少少,會有找不到想要的資料心情不好的時候,想放棄參加,但在隊員及老師的鼓勵下,我們還是選擇要堅持到最後,我們相信,唯有堅持與努力,才會有最好的成績,滴水穿石,積沙也能成塔,一步一腳印,走出屬於我們的一片天,做個守法的好公民,網頁資料絕不能完全複製網路上的,要依自己的看法、整理來寫,不然會構成抄襲,有傷他人著作財產權,這是我們最熱愛法律的隊長說的,相信我們的用心是會被肯定的,金牌是屬於我們善化國中的。

採訪紀錄組

身為本隊的採訪人員必須要有過人的勇氣、靈活的腦筋與機智,對於採訪人應主動詢問,並對此問題做出完美的修飾,這份工作對於專題研究站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而文書記錄工作,看似簡單,但應具聽說讀寫的能力,也具不錯的國文造詣,雖然在和人採訪時有使用手機錄音功能,且收音也收的不差,仍須作後續的過慮整理紀錄,每次採訪完就要做這次採訪的總整理並做出採訪結果與分析,很累,但在過程中我們收獲滿滿,相信一切皆是有代價的善光文化加油!一定能拿金牌!

回到本頁最上方

 

 建議使用1024*768螢幕解析度觀看本網頁

  吉慶平安  旭光弘文  Shen Guang Wen in Shan-Hua. 善化國民中學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