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楊秀如老師的舞夢人生
http://librarywork.taiwanschoolnet.org/cyberfair2013/puyan004/index.htm/team4site/huan_ying.html
舞出生命
舞動夢
美麗而堅強的生命舞者
楊秀如

回到專題研究計畫簡報

大會主機      備援主機

 
 

  【舞蹈,是藝術最基本要素之一,也是人類動態的極緻表現,接著就介紹揚名國際的肚皮舞者---楊秀如老師】

    從小出生在舞蹈世家的小如老師,目前已經到第三代了,也可能是遺傳到母親的跳舞基因,母親還是個舞蹈老師時就在跳舞了,從小其實沒有很喜歡跳舞,但後來才發現其實跳舞有很多的樂趣呢,長大後也正一步步的前往舞蹈家的偉大夢想呢!

  在這美好的前途下,有好事就一定會有壞事的伴隨,某天老師洗澡時突然發現自己的胸部「升級」了,老師母親急忙要她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結果已經是乳癌末期了,老師頓時晴天霹靂,想著老天爺為什麼對他如此的不公平呢?也有了輕生的念頭,但在母親的鼓勵下,還是鼓起勇氣,開始了治療的過程,其中的過程可是我們無法想像的痛苦,頭髮掉光光,身材整個走樣,不過老師還是不放棄舞夢的理想,竟然在化療途中偷跑去參加比賽,結果還得了世界第三名,也了解了老師驚人的意志力,在這樣心境慢慢的調適下,慢慢的,癌細胞竟然被控制住了已經連續5年沒反應了。

  從鬼門關走過一遭的小如老師,也對人生有了新的體悟,現在,她是一位開朗又活潑的舞蹈老師,也是一位最值得讓人敬佩的醫學奇蹟,希望用它的故事,能夠感動更多人,創造更多無限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