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研究描述


中文專題名稱:關子嶺˙戀

英文專題名稱:Fall in love with Guanzihling




專題描述:我們要介紹的主題是在地觀光資源,由於本校學生屬於白河區仙草國小關嶺分校,位在全台知名溫泉關子嶺風景區內,學生對於自己土生土長的土地,雖已有粗略了解,但若提及關子嶺百年來的歷史文化風情,則顯得認知不足。於是本校欲透過網界博覽會,帶領學生親自踏足這塊土地,深入了解家鄉的風俗,先由認識本地觀光資源,進而推廣關子嶺的觀光,提高關子嶺知名度。基於以上目的,本校將專題重點著重在以下三項:
1. 認識關子嶺歷史、地理等風情。
2. 親自訪問在地店家,包含溫泉、美食及觀光景點,由學生介紹,希望觀光客能戀上關子嶺!
3. 借由問卷訪問觀光客,深入了解觀光客對關子嶺的看法,提出關子嶺的改進方向。


地方描述:學校位於知名關子嶺風景區內,專題便鎖定在關子嶺風景區內的各項景點。關子嶺早從清領時期便開始發展,溫泉發現則從日據時期開始,之後便成為全台四大知名溫泉,本地不僅具有觀光資源等遊玩性質,還具有百年歷史風華的知性美,於是專題便涵蓋在地的歷史地理與風景遊覽勝地,包含在地溫泉、美食店家與觀光勝地的介紹,藉由學生的介紹推廣,希望遊客能戀上關子嶺,再藉由觀光客的建議,進而提出關子嶺的改進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