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子嶺除了溫泉外,這裡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夏秋之際可到紅葉公園欣賞紫斑蝶,春夏季節則可到關子嶺欣賞螢火蟲喔!

 

              

 ps:夜晚的關嶺分校校園內,可以看見螢火蟲喲!


時間每年四到六月,晚上六、七點後是賞螢最佳時間。
出現地點關子嶺的山區,例如雞籠山、大凍山的步道入口,甚至在我們關嶺分校的校園裡也會出現螢火蟲蹤跡喔!
螢火蟲種類大多為黑翅螢。根據調查,大凍山單一聚落螢火蟲密度高居全國第一。
賞螢小提醒1.山區夜晚較涼,請記得攜帶外套、穿方便行走的鞋子。
2.山區要特別小心蛇出沒。
3.賞螢要避免水深溪谷或陡峭山路,以免發生危險。
4.夜晚賞螢一定要結伴而行,彼此照應才安全。
5.請勿抓螢火蟲,也不要大聲喧嘩喔!螢火蟲一旦受驚嚇就會死亡。
6.不用手電筒直接照射,也不要用閃光燈照相,若有光害,螢火蟲就躲起來了。

【參考資料:http://2011allff.mmhot.tw/?ptype=content】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5/today-south12.htm】



 以前媽媽曾帶我去參加螢火蟲季,到了活動現場我還看到老師和同學,接著老師就帶著大家一起走到深山沒有路燈的地方,一晃眼,我看到了一個亮亮的東西,馬上衝過去,結果是一個會發光的蘑菇,害我開心了一下。不過,等眼睛適應後,黑暗中我看到了許多發光的螢火蟲輕盈飛舞,好似童話世界,希望下次你跟我一起來體驗這美妙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