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個網頁雖然必須犧牲許許多多的休息時間,但我一點也不後悔,反而覺得這是完全正確的選擇。參加了這個專題網頁競賽,讓我更加了解信義計劃區,而不像以前只是走馬看花、逛逛街而已,它讓我成為了實至名歸的「信義計劃區達人」。除了更加了解信義計劃區以外,我對網頁的製作也更加熟練了!從原本完全不懂網頁製作軟體,磨練了好幾個月,現在對網頁製作軟體已經瞭若指掌了!用photocap、photoimpact也難不倒我了!在這個活動中,我要感謝曾璽佳老師的細心教導及陳婉甄老師、楊芸老師提供的寶貴意見!對於製作這個網頁,我覺得很有趣,而且也很有意義!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如果時間允許的話,能夠再次參賽!


很開心能參與這次的專題網頁競賽,雖然犧牲了很多假日及午休的時間,但是得到的收穫卻是無價的。我在這次的專題製作中,學到了團隊分工合作的重要,因為所有組員的互相尊重及配合,才能讓這次的專題網頁製作得如此成功。在這次的網頁製作中,我不僅學會了使用photocap以及dreamweaver,還稍微看懂了那本來覺得是亂碼的html語法,這都要感謝曾璽佳老師的悉心指導,也要謝謝楊芸老師以及陳婉甄老師在製作手作品時,給了我們很多很棒的建議更要感謝所有辛苦的家長們,給了我們百分之百的支持,陪著我們反反覆覆跑了信義計劃區不下十趟,如果有機會,希望還能再次參賽。

 

 


一開始在進行各項討論時,看了歷屆的得獎作品,大家都覺得怎麼那麼普通也能得獎,但等到我們真的開始進行網頁製作時,才發現原來做網頁真的不簡單,不管是人物專訪還是文字撰寫都必須非常用心、投入,而且我們是一個五人小組,一個團隊,需要顧及到其他隊員的意見,包容他人的想法,參加這次的比賽,不但讓我學會了許多以前從未接觸過了軟體,也讓我學會了團隊合作的重要,還要感謝曾璽佳老師不求回報的教導,各位隊員家長的支持,各位專訪人物的配合還有各位隊員努力付出,如果還有機會,希望能再次參加。

 

 


這次的比賽,我們這組的成員都是完全沒有製作網頁經驗,甚至連最基本的知識都沒有的「肉腳」。這一切「無中生有」,最要感謝的人就是曾璽佳老師,教了我們很多flash和dreamweaver的背景知識和使用技巧,還陪著我們一起在創意市集擺攤。另外兩位指導老師和每位組員的家長,都盡心盡力的支持與付出,給我們各方面的協助,幫忙挑出我們自己沒注意到的小瑕疵。最後,要感謝所有的組員,不斷的「加班」,互相的「加油」,才有最後的成果。我認為我們的網頁做得很好,非常有創意,我相信經由這個專題網頁,我們可以告訴所有人信義計劃區的美好。我也希望我們能在這次的比賽得到好成績。對我而言最大的收獲,就是學到製作動畫的flash,網站裡的動畫都是經過我不斷修改、重做的結果喔!希望你們都喜歡。


這次參加個網頁設計的活動,真的花費許多心力跟時間,不過卻覺得很有趣。我們常常要找出空檔的時間討論內容,寫文字稿,或一起出去採訪、拍照等,參與活動的過程雖然有時覺得很累,很辛苦,但每每看到成果出來時,都覺得非常高興,而且很有成就感!不管是做人物訪問,學習製作網頁軟體,參加創意市集義賣或是一起出去拍照....,經常都會越做越有興趣,做到不想回家。原本不太會寫作文的我,因為要撰寫很多文字稿,似乎寫作能力也無形中進步了許多。這次網頁能如期的製作完成,除了要感謝團隊中每位夥伴的互助合作,老師的用心指導,家長們的配合與包容外,也要感謝人物專訪的專家學者、協助我們做問卷的人以及所有在活動期間幫助過我們的人。這是我國中生涯一次難忘也重要的經驗跟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