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設計  
一開始,老師請我們構想這份問卷時,每個組員都非常的天馬行空,大家都覺得不過是設計一份問卷啊!簡單得很。但是真正出題目時,才發現我們太天真了!
大家花了好幾節下課時間討論,竟然沒想出幾個可以上得了檯面的題目!後來沒辦法,求助楊芸老師,老師才建議我們,先確認我們希望了解的是信義區哪些面向,再從那些大方向來抓題目,最後再做微調,於是,我們終於找到了問卷的主軸-信義區的藝術與人文!

在一次次的討論修改後,終於完成了這份信義區旅遊問卷,接下來,我們決定使用網路及實地探訪兩個平台,希望能得到多一些的樣本以利我們之後的調查分析。
訪問過程  
在網路的部分,我們使用了google的問卷系統,將題目直接輸入系統完成一份網路問卷,再利用自己的facebook帳號,將網路問卷的網址分享出去,另一方面,也請爸爸媽媽幫忙用他們的facebook帳號分享問卷網址,希望能得到多一點的樣本數。
利用這個方式,我們順利的取得了136份問卷樣本。
另一方面,因為我們在12/30當天,在四四南村的創意市集有舉辦義賣活動,因此也在當天,將問卷印成紙本,在信義區隨機請路人填寫,但這部分較不順利,只取得47份回收問卷。
心得感想  
在做街訪的過程中,遇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事情。當天天氣十分的寒冷,我們站在風中,一個人一個人問,手都要凍僵了,可是,沒有幾個人看我們一眼,甚至會刻意避開,讓我們有些喪氣,幸好,在四四南村,充滿著善心人士,解決了我們的問題。
我們發現,原來做街訪,還真不是簡單的事!要克服面對陌生人的壓力,路途中經常遇到被拒絕或遇到比較難溝通的人,還有許多人都只是向我們點點頭或笑一笑就拒絕了。
在過程中,不只要想辦法找得到願意做街訪的人,還必須思考怎麼表達,人家才願意填寫問卷。
經過了這次的旅遊問卷街頭訪問之後,我們也發現,要請人幫忙填問卷,是有技巧的!通常在餐廳外頭等待用餐的客人,都沒什麼特別在忙的事情,這時是請他們幫忙填問卷的最好時機!不只提供了我們重要的資訊,也可以打發他們的時間,不是一舉兩得嗎?
在這次街訪經驗中,我們學到了如何面對被拒絕的壓力,也學習到如何和陌生人溝通,是個很難得的經驗!以後在路上,看到有人在發傳單,甚至是填問卷,我們一定不會像以前冷冷的回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