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的創作過程

在參與這次活動前,我們只看到創作者的成品,根本無法體會成就每個作品的辛苦,自己動手製作後才發現,所有的手作品製作過程都十分辛苦而且費時,一個手作品都要做一~二小時,為的就是讓商品更完美、更有價值,也讓我們更佩服這些文創工作者。

 

各種型態的客人
擺攤時,我們遇到了兩種客人:一種客人只是摸一摸、扯一扯,甚至有人當場對朋友解說起我們製作方法,還說回家也可以自己做,接著轉頭就走,讓我們很沮喪,並且了解了生意人的辛苦,還有現實的殘酷,但也讓我們心中充滿鬥志的烈焰燃燒得更加旺盛;第二種客人會給我們加油打氣以及溫暖的笑容,讓我們在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並打起精神,為這些支持我們的人努力。


滿滿的收穫
這次體驗讓我們發現,賺錢真的是不容易,我們要好好惜福。這是個特別的體驗,讓我感受到其它文化創意商品創作者是如何付出時間、心血來製作與販賣商品,也讓我們由衷的佩服他們。


我們眼中的問題
我們在四四南村待了一整天的時間,深深感受到,融合眷村文化和現代科技的四四南村,獨特的風貌。創意市集也讓冷冰冰的建築物,增添了一股熱鬧的氣息。不過,過程中我們發現,假日人潮都集中在台北101和信義新天地周邊,四四南村缺少連續不中斷的人潮,會到創意市集的人,都是附近的住戶或年輕的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