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突然感到空虛時,想來場音樂嗎?想逛逛博物館嗎?想認識藝術嗎?那跟著我就對了,在信義計劃區,處處可見藝術的蹤跡,從市府捷運站到誠品信義書店,從誠品信義書店再到音樂花房,讓生活不再空虛,反而充滿藝術的氣息。你已經迫不及待想來趟音樂藝術探索之旅嗎?那麼走吧~Let's Go!

市府捷運站→地下連通道→台北探索館

從地下連通道走到台北市政府,方便又迅速,抵達台北市政府後,旁邊就是台北探索館了,台北探索館,不但展現了台北的風情,也讓人更近一步的認識台北的歷史、面貌等,非常值得一看。

台北探索館→遠雄大樓

走出台北探索館的大門,有一棟貌似機器人的大樓吸引了我的目光,原來是遠雄集團的金融中心,門前還有個公共藝術品「天空•流水•大地」讓人充分的感受到藝術的氣息呢!

遠雄大樓→誠品藝廊

走在誠品藝廊,會讓人感到自己好像更有氣質、更有文學素養,在這裡會不定期的舉辦一些演講和展覽,每一場都是精心準備。

誠品藝廊→阪急美食街

在阪急美食街,琳瑯滿目的店家,還有令人口水直流的美食,搭配著川流不息的人潮,這種氣氛,可不是每個美食街都有的喔!

阪急美食街→音樂花房

品嘗完阪急美食街的佳餚,來到阪急百貨的二樓──音樂花房,這裡有許多攤販,可以買到很多實用的商品,還有一些樂團、歌手在裡演出,可以不受拘束的享受音樂。坐在椅子上,曬著太陽,聽著悠揚的音樂,一整個上午累積的疲勞,在這裡消失了。聽完了音樂,吸飽了藝術的養分,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搭上捷運,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路線規劃:吳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