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台灣,大家腦海閃過的第一個畫面,必然是台北101大樓!雖然,世界第一高樓的地位已經被取代了,但是台北101大樓仍然保有兩項世界第一-----世界第一快的觀光電梯以及世界第一大的風阻尼器,還不只這些呢!台北101也是觀光的集散地,外國人到台灣必遊的景點。那短暫的殊榮可以被取代,但是,在台北人的心中,台北101大樓所代表的,是無限的榮耀。



台北101為全球首創多節式摩天大樓,以中國吉利數字8為設計理念,每8層為一節,共八節,竹子般的外表,象徵節節高升。台北101的外牆有如意、古錢等吉祥圖案,使越來越現代的台灣保留了幾分傳統。傳統,搭配先進的技術,造就出了獨特與創新。



台北101的觀景台,是到了台北101必訪的景點。從1樓向上欣賞台北101和從89樓向下俯瞰景物,是完全不同的感受。當你站在台北101觀景台上,可以看到許多不曾發現的景物;可以透過多媒體影音導覽器,進而了解台灣;也可以到紀念品店,買個台北101的吊飾;更可以寫張明信片,投入高樓郵筒裡,與好友、家人一同分享喜悅。台北101觀景台上,還有一個全世界最大、最重的風阻尼器,你可以最近距離跟它合影。




提到跨年,絕對不能錯過舉世聞名的台北101跨年煙火。台北101的跨年煙火,總是吸引了成千上萬的人群。每年施放的主題不盡相同,有時走浪漫風,有是又以壯觀震撼全世界,讓大家以快樂的心情,在新的一年,像台北101一樣,展現出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