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了信義計劃區的時尚與現代感,讓我們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與眷村文化來個美麗的邂逅吧!四四南村,是一個充滿古早文化的地方,不但可以找到過去的種種特色,也能享受文化的薰陶,更能感受到台灣濃濃的人情味。那裡沒有富麗堂皇的裝飾,沒有繽紛炫麗的燈火,也沒有熙來攘往的熱鬧人群,但卻樸素得讓人流連忘返........



民國92年10月25日以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新風貌展現,基地面積約4,150坪,建築樓地板約720坪,包含特展館、眷村展示館、展演館、社區館、中央廣場與眷村文化公園。與周邊台北101台北金融中心並存於充滿歷史與現代感的台北都會區,呈現多元的都市風貌。


信義公民會館四周緊臨著眷村文化公園、景新公園、寬敞的人行步道廣場以及信義國小,充足的公共開放空間提供區民、台北市民,甚至到信義區附近飯店下榻之旅客,遠離塵囂、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信義公民會館外觀保有眷村獨特的建築風貌。四四南村成了五0年代平民眷村文化的匯集地,低矮又別有舊時風味的建築體與周圍商業大廈林立的台北金融中心建築群,形成強烈的對比,與之並存的是展現信義區過去與現在的建築風格。

(以上資料來自台北市信義區公所官方網站)


 


四四南村的中央廣場,一到了假日,總會搖身一變成為熱鬧的市集。每周日,都有創意市集;而二手市集則是每兩週六一次。

創意市集,就是大家發揮自己的創意,做出比別人創新的商品,有可能是手繪卡片,有可能是手作公仔,樣貌各個獨一無二,唯一的共通點在於,每一樣商品都嶄新獨創,並且讓人耳目一新。二手市集,大多賣衣服,樣式都非常新穎,雖然說是二手,但是看起來都像是新的呢!想省錢,又想穿得時尚,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四四南村中,有一家知名的店,叫做好丘,環境舒適、溫暖,而且安靜,讓你可以悠閒的坐著,一邊享用平價、美味的下午茶,一邊和好友們聊天,提供遊客最好的環境,也讓疲勞的你,紓解壓力!特別的是,裡面還有賣許多獨樹一格的紀念品,讓你把回憶帶回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