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name

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

 
├ 蛋糕起源 烘焙設備蛋糕種類蛋糕裝飾蛋糕口味
專題報導
幸福緣起
幸福的搖籃
幸福的推手
幸福問卷
幸福活動
幸福向前衝
幸福俱樂部
bk

又稱分蛋式蛋糕,1927年發明,Chiffon原意是指很柔軟的雪紡,代表蛋糕質地鬆軟,製作過程最重要的是把蛋白蛋黃分開攪打,且麵糊含水較多,因此蛋糕組織比其他蛋糕還鬆軟,吃起來也更細緻綿密,提拉米蘇也有運用到戚風蛋糕的技巧。

戚風蛋糕
line
二次大戰時期,一個義大利士兵要出征了,可是家裏什麼也沒有了,妻子為了給他準備乾糧,把家裏所有的餅乾、麵包全做成一個糕點,那個糕點就叫提拉米蘇。每當這個士兵在戰場上吃到提拉米蘇就會想起他的家,想起家中心愛的人。提拉米蘇,Tiramisu,在義大利文裏,有“帶我走”的含義,帶走的不只是美味,還有愛和幸福。 
line
德國西南方的黑森林盛產櫻桃,當地居民就以櫻桃做了蛋糕,就成為黑森林蛋糕,早期黑森林蛋糕沒有巧克力,在1915年,一家咖啡店的糕餅師用櫻桃+奶油+巧克力做成蛋糕,並用櫻桃酒增加奶油的香氣,而有了現在受歡迎的黑森林蛋糕。 黑森林蛋糕
line
幾世紀前的希臘,為了供應雅典奧運做出起司蛋糕,接著由羅馬人傳到整個歐洲,在19世紀跟著移民潮,到了美洲而發揚光大,美式起司蛋糕蘇打餅乾且起司比例較重,所以屬重乳酪蛋糕。 紐約起司

(文/承佑) (圖/法式烘培時尚甜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