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紙黏土的夢想家~陳昱伶
紙黏土的奇幻饗宴
紙黏土的夢想家~

陳昱伶
 
 

  黏土,雖然在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是一知半解,深入黏土,摸索其精隨所在的人卻寥寥無幾,黏土分為哪幾類?其優點、特性為何?因此,老師認為是該有正義的勇士用全部的心血,窮畢生的熱情,站出來,將黏土發揚光大,讓黏土登上世界的藝術舞台!「縱然僕僕於風塵,奔走於疾風驟雨中,在炙熱的艷陽裡,刺骨的寒風中。心中那股傳遞、開發幸福的熱流未曾稍減。」這正是老師的肺腑之言。

  老師曾義務自發性到泰和國小、民生國小、螺陽國小、螺青國小、大園國小等各小學擔任黏土指導教師,也在北斗鎮中山尊貴社區擔任兒童捏塑指導老師,讓許多幼小學童因此多了更多天賜良機和世人淡忘的黏土親密相處,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捏塑黏土,用自己饑渴的好奇心探索黏土的驚奇,「起厝也要有好地基」這是推展黏土的基礎工作,老師更在民國九十年召集趣味相投的藝術創造者,在彰化市長興街成立「小太陽才藝工作坊」,像辛勤的蜜蜂一般,用力的揮灑汗水,努力的傳播黏土之美,老師付出的苦勞無庸置疑,教學熱情更是無人匹敵,不僅作品匠心獨運,教學成果也是甚為豐碩,名譽很快就聲名遠播。

        今天老師不曾放棄推展黏土的志業,依舊為黏土廢寢忘食,為黏土東奔西走,只要是為了黏土,這位黏土拓墾者就算肝腦塗地、粉身碎骨,熱情依舊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