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解釋說明貴隊的專題研究計劃是怎樣符合「台灣網界博覽會」的目標與宗旨

這是一種不同以往的有意義學習,把傳統式被動接受學習改為主動出擊學習,透過實際探訪及分析結果,深入瞭解地方特產特色,藉由競賽的引導,希望可以增進其資訊應用及提升獨立研究的能力,實施多元學習及團隊學習。其次,鼓勵更多團體落實地方人文與環境,推廣文化,並運用網際網路作為表達溝通的工具,做更有意義的事情。透過本專題的研究歷程及成果分享,我們已達到網界的目標與宗旨。

 

請解釋說明貴隊使用了哪些資訊科技來完成你們的專題研究計劃?

電腦軟體

編輯相關資料與整理資料

Word 2003

瀏覽網頁

Internet Explorer 8

照片製作與編修

 PhotoImpact、Photoshop、Photoscape

網頁製作與管理

FrontPage 2003

硬體設備

網頁製作、儲存資料以及上傳相關資料等工作

桌上型電腦

儲存網界相關圖文資料

隨身碟(5)

拍攝照片、影片

數位相機(2)

訪談紀錄

慧型手機(3)

聯絡組員採訪時間以及提醒組員何時製作網界相關的資料

行動電話E-mail

 

我們使用什麼樣的方法,來扮演『大使』的角色:

們實際採訪 岡山區長,深入了解到岡山的文化,收集參考過的資料、拍攝了許多的照片、記錄了我們到岡山參加岡山羊肉節的活動、訪問區公所區長的心情,讓我們更加認識了其中的文化,有了這次的網界博覽會的網站,讓大家對岡山羊肉節有更多的了解 ,也期盼將此地方特產特色推廣至各地。

 

你們的專題研究計劃對你們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

每個人的努力不懈與辛勞,都是無法用言語可以說明的,每當有層阻礙的圍牆我們會合力去把他擊碎,團結在一起並可以突破身邊的每個障礙,跨過許多的不可能,才可以朝更高的層次邁進。

 

你們實踐或實習過哪些團體合作理念與方法

團隊合作可以說是做網界最重要的,如果沒有商量與討論的話,接下去的工作也將會變的很困難,但只要互相幫忙,再難的問題也能透過討論、詢問來解決所遇到的問題或瓶頸,已分配的方式,讓大家都能互相分擔,已達到最佳的效率。

 

尊重智慧財產權的引用說明:

資料內容有些來自於網路上並會加上引用及網站連結說明,採訪內容也是經過當事人的同意,將採訪後的照片以及統整後的資料放上來的。 當我們有參考資料時,也已註明參考資料來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