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專題研究計畫要素

 

你們從事本次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計劃的研究與活動如何有助於你們的學校教學和課程需求?

左營擁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古蹟、著名的景點就在我們學校海青工商的附近,可是卻很少人真正到這些地方欣賞過,甚至是我們。我們藉著這次的專題製作,讓我們能實地去參訪,了解這些歷史古蹟的特色以還有它背後的精神與涵義。

你們學到了哪些技巧?

從一開始接觸到比賽時,就覺得自己跟別人的落差很大,網頁做起來總是怪怪的,技術不成熟而且也不怎麼美觀,但是,經過了與同學之間的交流、學習之後,發現原來這些並沒有像想像中的如此困難阿,只要我們肯多花些時間在上面、多去熟悉它,任何人都是可以成功的,遇到不會的問題也要敢開口去問,這樣才會讓自己真的有進步,不論是蒐集資料、整理照片、作網頁、內置框架、圖片特效等等,我們真的都學習到了許多技巧。

你們實踐或實習過哪些團隊的理念和方法?

合作對於一個團隊來說是非常的重要,如果一個團隊不合作,那麼是無法完成全部的工作,我們這組算是蠻合作的團隊,雖然有時候可能沒有如期的時間繳交進度,但會事先告知組長,而不是一昧的逃避,且若是有人碰到了問題或是有其他的事情要忙要處理,我們會互相的幫助、體諒對方,我們也一起討論每個問題,不是任何事情都由組長來做決定。

實地參訪東門

↑實地參訪東門

你們使用了那些資訊科技來完成你們的網頁專題研究?

 

設備

工具

功用

硬體設備

桌上型電腦

搜尋、統整資料及製作網頁

筆記型電腦

搜尋、統整資料及製作網頁

數位相機

拍攝照片

軟體設備

Word 2003

文書處理

FrontPage

網頁製作

Photoimpact 12

處理照片特效

Yahoo!奇摩即時通

連絡組員及討論

Facebook

連絡組員及討論

其他設備

隨身碟

儲存資料

手機

聯絡組員

 

 

發現、教訓、驚奇

在製作整個專題的過程中,我們不但學習了技術面的東西、團隊合作的精神、待人處世的道理等,更學到了許多珍貴的經驗和知識,這些是課本上得不到的東西,原本對於歷史古蹟非常陌生的我們,藉由這次的機會有更了解古蹟不同的風貌與特色。

實地參訪東門

↑實地參訪東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