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遊記-遇見濁水溪
網站地圖 初會濁溪 珍藏濁溪 溪哈學習 宣傳調查 研究記錄 幕後花絮 專題簡報
背景圖
 
數位繪本
 
 
 
踏  察
 
林先生廟踏察
 
中興榖堡踏察
 
遊  記
河口溼地遊記
 
中興榖堡遊記
 
河口溼地之旅
說明
1
2
河口溼地之旅 河口溼地之旅
河口溼地之旅
2011年4月因國光石化設廠,很多愛好自然保育的人士,聚集在濁水溪河口溼地抗議,我們決定要到那一探究竟。
3
4
河口溼地之旅 河口溼地之旅
到了溼地我們看見,清澈的天,湛藍的海,灰濛濛的沙岸,天海相連,分不出何處是海;何處是天,景色好美! 我們上了蚵車,往海裡前進。蚵車發出「噗!噗!噗!」的聲響,搖搖晃晃好像地震一般站都站不穩。
5
6
河口溼地之旅 河口溼地之旅
到了目的地,我們下了車,看見前方,一望無際的蚵架上,掛著一串串的蚵,好不壯觀。 我們穿上膠鞋,拿起鏟子,興奮的往淺水溼地裡去,準備尋找底棲生物的蹤跡。
7
8
河口溼地之旅 河口溼地之旅
我們找到好多的底棲生物,和尚蟹、大蛤蠣、蝦猴,每個都收獲滿滿。觀賞完後,我們將牠們放入大海。 站立在海堤上,落日的餘暉拉長我的身影。還好這片溼地沒有被國光石化所侵佔,否則我們就不能再河口溼地逍遙遊。
END
背景圖
彰化縣成功國小溪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