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橋碑大冒險

 

 

 

 
 
 
 
 
 
 
 
 
 
 

 

 

秀水橋碑入口

 

景點簡介:

  秀水橋碑位舊秀水橋畔。古秀水橋則跨洋厝溪上游,而居昔日溪湖至花壇、彰化的交通要衝,今日此路(145號縣道)已改道,新秀水橋亦已建起,20多公尺長的舊秀水橋,橋畔的「秀水橋」碑,百年來依舊佇立在橋畔默默的守候。

歷史紀錄:

  此碑碑文曰「秀水橋,道光七年十月重建,口口業庄主施階佃戶仝立」,其中「秀水橋」三字為大楷行書刻字,每字約有40公分高,30公分寬,寬約75公分,厚約15公分,石質頗佳,刻工不凡,有大陸石碑的風格,按本省石碑字體大多很小,而此碑獨大,似出於唐山師父之手。當你手摸著這塊石碑,想像在約兩百年前,它正立在此次的情形, 人物皆非,只有它堅定守候,不也有一種思古的感覺嗎?

風水地理:

  無特別介紹。

其他說明:

  秀水鄉公所雖在碑之旁糊以水泥護碑,若能利用這座有歷史價值的古碑、舊橋、洋厝溪,開闢一河畔公園,提供休憩與尋根的場所,將可讓民眾在休閒之餘,更了解古蹟之可貴,體會先人蓽路藍褸之開拓精神。

 

(資料來源∼http://www.hlps.chc.edu.tw/~hualong/show/his2.htm)

 

  美好的事物還在後面,走走看看吧^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