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與社區說明 計畫概要 網路環境 克服的困難 心得箴言

類別與社區說明

■桃園舊稱「虎茅庄」,原為凱達格蘭族人所居。(拍攝/張峰銘)

◆我們參加網界博覽會的類別:地方觀光資源

◆我們的社區說明:

桃園舊稱「虎茅庄」,原為凱達格蘭族人所居,清朝乾隆年間,經年開墾有成,種植桃樹成林,春來桃花開放,隨風搖曳煞是娜姿美麗,將地名改為「桃仔園」。

桃園市為桃園十三鄉鎮之首,有許多名勝及古蹟,例如虎頭山、忠烈祠、桃園市中正路觀光夜市、都是外地來旅遊必經之地。

■桃園小已有114年的歷史。(拍攝/張峰銘)

桃園國小原稱桃仔園公學校,是日治時期政府在桃園地區成立的第一所專供台籍同胞就讀的學校,創校已有一百一十四週年,是桃園地區指標性的學校,更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如現任副總統呂秀蓮、桃園縣前縣長許新枝、徐鴻志等,皆畢業於本校。

桃園中正夜市距離桃園火車站1.8公里,走路約24分鐘,開車約8分鐘(2012,Google地圖路線規畫),只要出火車站大門一直直走就到了,相當方便,歡迎和我們一起細細品味我們桃園這塊好地方!

(數據資料來源:google地圖路線規劃 http://maps.google.com/maps?hl=zh-TW&tab=wl)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