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有約 很夯的論語 台北市孔廟 祭孔大典
孔子行誼 孔子小傳 孔子影響力  


對中華民族的貢獻
大眾認為孔子對中華民族的一大貢獻,在於他搶救出了中國文明的藍圖。孔子搶救出中國文明的藍圖是對中華民族的一大貢獻,但這還不是最大的貢獻。孔子最大的貢獻是按照文明的藍圖做了新的綜合與闡發。經過他的闡發,中國人民擁有了一個真正的國家觀念──為國家奠定了一個真實的、合理的、永久的、絕對的基礎。
資料來源: http://www.come.or.jp/dbf/1996/big5/11a.html

自漢武帝以後,孔子及其開創的儒家一系思想構成了其後中華文化的主流,對中國及部分周邊國家的社會及民眾各方面的發展均產生了極其重大的影響,孔子的形象與思想也被後人根據當時的需要做出了各種不同甚至相反的解讀與詮釋,其學術思想被奉為占統治地位的官方意識形態直至清朝末期。儒家文化超越國界,在東亞一帶傳播久遠,併為西方所關注。北宋時孔子嫡派後裔被封為「衍聖公」,子孫世襲一直到中華民國,77代「衍聖公」孔德成民國二十四年(公元1935年)改封大成至聖先師奉祀官,現居臺灣。
資料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53011292

美國紀念孔子誕辰
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決議案紀念孔子誕生2560周年,並讚揚儒家思想對人類社會的貢獻。這項決議案是由民主黨籍的眾議員格林(Al Green)提出。他在德州休士頓的選區最近豎立了孔子銅像。格林說,儒家思想對全球許多國家和政治思想帶來深遠影響,中國大陸、台灣、韓國、日本、越南等地,都看得到孔子思想的潛移默化,例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2009/10/29中廣新聞網)

88國設立孔子學院
中國國家漢學辦公室透露,全球漢語學習人數正以50%的幅度增加,全世界已有100多個國家近4000所大學開設漢語課程,全球學習漢語總人數已達到4萬4000人。目前中國已在88個國家建立了282所孔子學院和272個孔子課堂,並且還有50多個國家的250多個機構提出申請,包括一些世界一流的大學。「紐約時報」、「時代週刊」、「經濟學人」等許多國際知名媒體都曾撰文報導,孔子學院促進了世界各國對中國的瞭解。(2009/11/29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