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是成長的動力

李心瑜

1.     在這次的活動中,在搜尋資料時,我遇到一些瓶頸。但我擴大一點搜尋資料的來源,像是除了利用網路來查詢資料以外,還可以再利用書本、訪問他人…等,最後再統整一下。

2.     製作豆干創意料理時,有些問題需要家長幫助才能完成。所以我找爸媽一起來檢討問題的所在,再一起想辦法解決。

3.     在網頁製作過程中,我不會使用某些軟體。所以當我不會使用軟體時,我可以去請教同學、老師、家長以及經驗較豐富者。因此這些問題也就一一解決了。

簡佑軒

1.     研究時現場蒐集到的資料不足,所以事後還要花很多的時間來蒐集不足的資料,才能完成報告。

2.     製作報告時的排版不良,導致往後製作成網頁時圖片和文字的格式會亂掉,因此要花費許多時間來重新排版,以利於網頁的製作。

黃如霜

1.     研究時常遇到師生的時間都不能配合,例如:有些學生原本要去補習,跟討論網頁的時間發生衝突。因此只好適度調整師生原有的行程才解決困境。

2.     做麥芽糖的料理時,麥芽糖太黏,不能做料理。後來只好將麥芽糖加熱水使它軟化。

3.     講糖大會活動前,我要報告的內容都還沒記熟。所以只好把自己娛樂的時間拿來記要報告的內容。

江慧

1.      偶爾會因為時間太少而做不完。所以要早上也做,晚上也做,這樣才做得完。

2.      報告給中年級聽的時候,會因為害怕而忘詞。因此在要報告前多多練習,努力克服看到人就不敢報告的個性。

3.      製作麥芽糖食品時,因為麥芽糖很黏,所以會不好製作。只好在製作時在手上沾點油,這樣會比較好製作麥芽糖食品。

陳秋妤

1.     做麥芽糖報告時,我沒有時間親自拜訪店家。因此只好找其他有時間的組員去拜訪。

2.     麥香傳奇網頁內容時,找不到可用的資料。我試著多找幾次,不然就是看書籍或報紙有沒有相關資料。

3.     收集的一些資料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所以常去問老師的意見。

蔡維哲

1.     資料不夠,還有要做的事非常多,所以要好好的安排時間去完成資料。

2.     做事很容易受到旁邊的事物分心,因此我的排版常會完全亂掉,所以我必須先把事情做完再處理旁務。

蕭茗研

1.     圖片很少,拍的圖非常的模糊,所以很難選擇要貼哪張圖上去。所以拍照時圖片要多拍幾張,拍照的時候手不要亂動,這樣就知道要貼哪張圖上去了。

2.     因為這是第一次弄,所以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因此不懂的地方就要常去請教老師。

邱兆宏

3.     研究剝奪了我許多玩樂的時間,讓我覺得很辛苦。

4.     簡報的製作、圖片剪輯,還要聯繫相關的事情及人很繁瑣,很多事情都要先計劃好,否則就一團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