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程紀錄
  • 陶氣孩子檔案
  • 研究心得
  • 孩子心中的葉老師
  • 有話要說
團隊研究歷程 時間 地點 主席 紀錄 任務
團隊練習

12月21日星期一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瞭解隊伍工作室
先上網界博覽會網頁,找到註冊和報名。
老師講解如何使用隊伍工作室。

團隊練習

12月22日星期二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邱瀞儀 王廷維

決定隊長 副隊長 隊伍名稱
方式--先由各個隊員推舉出幾位合適的人選,再整合各個隊員的意見,最後再選出一位隊長以及兩位副隊長。
隊長:邱瀞儀 副隊長:王廷維及蕭瑀萱
隊伍名稱則是由每一位隊員各提出一個名稱,再由老師及隊員挑選出最好的一個來當做隊伍名稱。
(隊伍名稱:陶氣孩子)

團隊練習

12月24日星期四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王廷維 賴宜君

討論隊伍名稱、主題構思及決定會議主席與紀錄順序
1.主席順序:邱瀞儀.王廷維.賴宜君.陳宣蓁.陳冠妙.蕭瑀萱.詹文心.石承鑫.王鈺評.黃詠晴.蕭致涵
2.紀錄順序:王廷維.賴宜君.陳宣蓁.陳冠妙.蕭瑀萱.詹文心.石承鑫.王鈺評.黃詠晴.蕭致涵.邱瀞儀.
3.主題腦力激盪:
陶藝慢活家
田中窯主人
陶藝樂活家--田中窯主人葉志誠老師
4.爾後若有其他想法,大家再集思廣益,想出更不錯 的主題名稱。
5.做好個人資料管理。

團隊練習

12月25日星期五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賴宜君 陳宣蓁

繼續討論研究架構
1.第一次架構草案:成長過程、田中窯介紹、陶藝教室。
2.請隊員利用時間,展現創意思考,找出更多項目。
3.近期任務—12月30日星期三下午到田中窯採訪葉老師。

田中窯參訪

12月30日星期三

下午1點30分
田中窯 陳宣蓁 陳冠妙

採訪葉老師
手拉坏體驗
先採訪葉老師1小時30分
再手拉坏體驗1小時30分

團隊討論

1月4日星期一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陳冠妙 蕭瑀萱

繼續討論主題
樂活「藝」起陶-田中窯主人葉志誠老師
葉老師資料搜尋

團隊討論

1月5日星期二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蕭瑀萱 詹文心

討論研究架構
1.數位陶藝展、教育貢獻、社區深耕、對台灣發展的展望
2預告近期任務—素描葉老師、第2次造訪田中窯

田中窯參訪

1月6日星期三

中午12點40分
田中窯 詹文心 石承鑫

陶藝作品拍攝
拍攝葉老師陶藝作品

團隊討論

1月7日星期四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石承鑫 王鈺評

電話訪問的內容
1.葉老師的個性怎麼樣?
2.你覺得葉老師待人處事好嗎?
3.葉老師的嗜好是什麼?
4.葉老師最討厭別人做什麼事?
5.最欣賞葉老師哪一個作品?
6.對葉老師從事這項創作行業有什麼看法
7.有什麼祝福的話想對葉老師說?

團隊討論

1月8日星期五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王鈺評 黃詠晴

任務預告
葉志誠老師1月 14日下午1時30分到校導覽陶藝作品
1/14(四)中午做電話訪問模擬
1/15(五)下午到田中窯寫生,捏陶
1/20(二)全體參觀和訪問葉老師協助陶藝推展的學校。
發家長同意書

資訊學習

1月11日星期一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黃詠晴 蕭致涵

相片上傳練習
劉雅菁老師指導相片壓縮及上傳
繼續主題討論 
主題名稱確認:
「藝」起樂陶陶-田中窯主人葉志誠老師

電訪模擬

1月12日星期二

中午12點40分
電腦教室 蕭致涵 邱瀞儀

電訪模擬
兩人ㄧ組分組練習電訪訪問禮儀

電話訪問

1月14日星期四

中午12點40分
行政室 邱瀞儀 王廷維

電訪葉老師親朋好友
先由蔡主任打電話向受訪對象說明並徵求意願,再由隊員逐一訪問並做紀錄

田中窯參訪

1月15日星期五

下午1點30分
田中窯 王廷維 賴宜君

田中窯寫生 2時—3時30分寫生
田中窯捏陶體驗 3時30分—4時30分

參訪學校

1月19日星期二

上午8點30分
明禮國小、大新國小、大湖國小 賴宜君 陳宣蓁

參觀明禮國小、大新國小、大湖國小訪問與葉老師合作的歷程
訪問田中鎮明禮國小楊石成校長
北斗鎮大新國小歐曉玟校長、游博淞主任
埤頭鄉大湖國小曾兆興校長

田中窯參訪

1月20日星期三

下午1點30分
田中窯 陳宣蓁 陳冠妙

葉老師陶藝教學步驟逐一解析
陶氣孩子隨同練習操作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1日星期四

上午8點30分
電腦教室 陳冠妙 蕭瑀萱

田中窯網頁文稿分組撰寫
陶藝作品陰乾與風乾實驗開始
指導老師指導陶氣孩子以自由選擇及分工方式,運用網博工作室的進度報告資料,進行網頁文稿製作。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2日星期五

上午8點30分
電腦教室 蕭瑀萱 詹文心

葉老師成長誌文稿分組撰寫
指導老師與陶氣孩子各自展開個人獲分組所負責的網頁文稿撰寫,並依照規劃進度確實完成,且立即上傳今天所完成的文件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5日星期一

上午8點30分
五三教室 詹文心 石承鑫

撰寫自我介紹
文稿分組撰寫
指導老師針對陶氣孩子所完成的初稿,指導孩子一些注意的方向與技巧並進行修改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6日星期二

上午8點30分
五三教室 石承鑫 王鈺評

撰寫陶氣孩子心中的葉老師
文稿分組撰寫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7日星期三

上午8點30分
五三教室 王鈺評 黃詠晴

文稿分組撰寫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8日星期四

上午8點30分
五三教室 黃詠晴 蕭致涵

撰寫研究心得
想要對誰說的話

網頁文稿撰寫

1月29日星期四

上午8點30分
五三教室 蕭致涵 邱瀞儀

完成葉老師畫像與田中窯寫生上色

陶氣孩子 ~ 邱瀞儀
英文姓名:Cheey
生 日:西元1998年4月8日
星  座:牡羊座
興  趣:跑步、畫畫
個  性:好強、優柔寡斷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邱瀞儀,我常常無時無刻的帶著素描本、筆和橡皮擦。因為我喜愛畫畫,所以如果有空閒時間,我就會拿起繪畫用具開始畫著我想畫的人、事、物。雖然我喜愛畫畫,但我也喜愛跑步,因為開始跑的那一刻,就像是跑在風裡一樣的涼快。

陶氣孩子 ~ 王廷維
英文姓名:Andy
生 日:西元1998年1月18日
星 座:魔羯座
興 趣:看書、想像力豐富、上網、冒險
個 性:溫和、不喜歡受限制、愛玩、愛吃

嗨~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廷維,我的個不子高,長的肥肥胖胖、圓滾滾的,活像一個小福神似的,常常幫家裡賺許多意外之財,這當然是拜我從不挑食又不愛運動的福啦!這樣講,大家一定會認為我是屬『豬』的,可是我卻是屬『牛』的,不只這樣,我的身體還很強壯呢!!雖然參加網界博覽會要犧牲掉自己的寒假時光,不過我相信過完這個寒假後,我的語文能力一定進步了不少,這可增加了我要上台大的機率呢!

陶氣孩子~賴宜君
英文姓名:Amy
生 日:西元1998年5月13日
星 座:金牛座
興 趣:看電視、玩電腦、逛街
個 性:大方、個性爽朗

優呼!我是賴宜君,我的錯號叫做鳥鳥,我在學校永遠都是瘋瘋癲癲的,我可以一直狂笑,沒辦法,這就是我吧,永遠都笑口常開,大方就是我的優點,以前低年級的時候,我的個性很內向,但是我逐漸跟同學打成一片,直到現在,我變的很大方,不過有一點太瘋了。

陶氣孩子 ~ 陳宣蓁
英文姓名:Janice
生 日:西元1998年2月1日
星 座:水瓶座
興 趣:上網、游泳、大笑
個 性:固執            

大家好~我是陳宣蓁,因為我喜歡上網,一使用電腦就是好幾個小時,所以我戴了一副膠框眼鏡,我也喜歡游泳,因為和好友一起去游泳池學游泳很好玩,還能讓彼此之間的友誼更堅固,比起上網和游泳,我更喜歡的是大笑,有事沒事就笑一笑,就會覺得很舒服,而且笑一笑可以紓解壓力喔!

陶氣孩子 ~ 陳冠妙
英文姓名:Irene       
生 日:西元1997年11月11日
星 座:天蠍座
興 趣:畫畫、看電視、玩電腦
個 性:沉靜、合作

阿囉哈!我叫冠妙!別名蝸牛,我的身材有點胖胖的,因為我的胃口超級棒呢。我的個性是不愛講話,可是很喜歡跟朋友搞笑,所以是一個樂觀的高年級女生。 別小看靜靜的我,各項表現可是一流的哦!

陶氣孩子 ~ 詹文心
英文姓名:Vivian
生 日:西元1999年4月2日
星 座:牡羊座
興趣:跑步、吹長笛、看書、玩電腦
個 性:不喜歡別人管我,也不喜歡去管別人,更不想輸給別人

大家好我是詹文心,大家都叫我「小妖精」因為我真的太小隻了,我很高興能參加『陶氣孩子』的團隊,這個團隊讓我學到很多的知識,也讓我知道「成功」是堅持到底的人,因為你做多少就做多少,不能因為你不喜歡就不要,而是要看看別人的角度是怎麼想,這才是正確的作法。我喜歡跑步的原因是因為我跑的速度很快,說快也沒有多快,曾經得過第一名。我也喜歡玩電腦,因為有一些電腦遊戲真的玩不膩。我雖然有點調皮,但是在課業上的表現我可是很認真的喔!

陶氣孩子 ~ 王鈺評
英文姓名:Kathy
生 日:民國87年9月21日
星 座:處女座
興 趣:看書、打桌球、
溜直排輪
個 性:酷、有自己的想法

不喜歡多管閒事,也不喜歡別人管我,討厭自以為是的人。只要是自己的能力範圍以內,
都不願輸給別人。我不太愛上台,但是我的能力還不錯。

陶氣孩子 ~ 蕭致涵
英文姓名:Betty
生 日:7月11日
星 座:巨蟹座
興 趣:打電腦、睡覺、聽音樂、畫畫、吃東西
個 性:天真、可愛,擁有超能力:三秒鐘掉淚

別人說我很天真、可愛,真有點噁心(>///<)超能力:三秒鐘掉淚

陶氣孩子 ~ 蕭瑀萱
英文姓名:Annie
生 日:1999年1月1日
星 座:魔羯座
興 趣:吹長笛、玩電腦、
愛看書
個 性:大家說我很乖、很搞笑

大家好!我是陶氣孩子─蕭瑀萱,很高興能夠加入這個團隊,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也讓我對『陶』的知識增加了不少,讓我獲益良多。
加入了學校這次的網博,我很開心,在此我們都學到了團隊的精神,一切都必須分工合作,因為主任說:「成功,是留給堅持到底的人。」發揮團隊精神,才能真正的幫助隊伍,那麼一切的辛苦都有代價了!

陶氣孩子 ~ 石承鑫
英文姓名:Jeff          
生 日:西元1998年10月26日
星 座:天蠍座
興 趣:看哈利波特、聽音樂
個 性:喜歡探索科學、幽默

大家好,I am jeff(石承鑫),I am 
am a student,我生平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自從我參加網界博覽會後,我了解到做研究必須付出很多熱情,相信我已經勇敢的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陶氣孩子 ~ 黃詠晴
英文姓名:Doris
生 日:1999年7月17日
星 座:巨蟹座
興 趣:看書、玩魔術方塊
個 性:有主見、動作俐落

要說我對自己有幾分了解,其實我長了這麼大,有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做出自己明明不想做的事,還可能會不小心出糗,真是奇怪。我喜歡看冒險或邏輯推理類的故事,課本的話,則是興趣缺缺。為什麼我會喜歡玩魔術方塊?這是去年暑假的事了,有一次,我看見有人在玩魔術方塊,不知不覺就產生了想玩念頭,於是就上網去教學網站找公式來背,後來就學會了。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了,也是我最後一次在崙雅國小參加網界博覽會,因為我已經六年級了,準備要畢業了,所以我希望能把握這次的機會、把它做好。雖然會用到自己的時間、要寫很多很多的研究報告,但我相信這一次都是值得的,因為我在這次的比賽中學到了關於「陶」的知識、深入的了解到陶,最重要的是我認識了葉老師,讓我對陶再也不陌生,甚至喜愛上它呢!

參加這次的網博我最感謝的人就是們指導我們的主任、老師,還有陶藝家--葉志誠老師。我要感謝主任跟老師是因為有他們,我才能順利的完成這次的比賽;而我要感謝葉老師則是因為如果沒有他的協助,就不可能完成,所以我非常的感謝他們,也想跟他們說:「辛苦您了!」


陶氣孩子 邱瀞儀


陶氣孩子王廷維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不同於第一次,這次參加的組別是地方人物領袖,我們要介紹的是田中窯的葉志誠老師,本來我對於「陶」是ㄧ知半解,但參加了這次的網界博覽會後,我對陶不僅有了更深的認識,也知道了要完成一件陶藝作品是要付出許多心血,能和葉老師這位有名的陶藝大師面對面接觸,更是這次最大的收穫。

離畢業的日子愈來愈近了,希望在我國小生涯即將結束的最後幾個月中,花費我所有心血的網博能得名,讓我能踏進總統府接受總統頒發的獎狀。


參加這次的網博我很開心,讓我學習到了很多,雖然一路走來十分辛苦,我卻感到很滿足,所以我加入這個團隊我感到很榮幸。

我們剛開始先瞭解這次比賽活動的流程,之後就開始我們的任務了─我們先到了田中窯採訪葉老師,採訪結束後,葉老師竟然要我們嘗試看看做手拉坏,這讓大家興奮不已,大家用飛奔的速度衝向放置手拉坏機的地方,大家躍躍欲試,可是做起來還真是不簡單呢!

過沒幾天,我們陶氣孩子又到了田中窯了,這次我們要手捏一件四隻腳動物的作品,大家迫不及待的想動手做做看,成品做好後,大家都非常滿意,每件作品都好可愛喔!

最後一次的任務主要是要拍攝製作網頁的照片,要以老師先示範,同學再動手做的方式呈現,還有在網頁打上陶藝教學和陶土的種類、使用的工具…等,大家都十分期待的想看到網頁做出來是什麼樣子。

任務終於完成了!主任要我們把文章放到隊伍工作室,心得、文章打了很多,都是我們一步一腳印的成果,所以我看到其他隊員經過這段時間的磨練,打字速度都變很快了,也看到了我們的團隊精神有多強大,很多人一起完成比一個人單打獨鬥的力量還要大多了。


陶氣孩子蕭瑀萱


陶氣孩子賴宜君

這一個月以來,我受到很多人的照顧,於是,我越來越積極的去思考、研究,大家都很辛苦的為隊伍奉獻很多,我反而覺得自己微不足道,跟他們比我差了一大截,陶氣孩子就像一個大家庭,要用心體會才會感覺到別人對你的好。如果沒有網博,我不會認識那麼多朋友,我不會知道有田中窯這個地方,我可以跟大家一起成長,讓自己獲益良多,我不再是那個只會讀書的書呆子,我學會如何跟大家團隊合作,感謝陶氣孩子團隊的每ㄧ個人,有機會加入這個團隊,真的好開心喔!


我參加網博一點都不後悔,因為這次網博讓我增加許多對陶的知識。我們這次的主題是田中窯陶藝大師葉志誠老師,我們在訪問葉老師之前就做了很多功課,也上網查了許多關於葉老師的資料。我們規劃這次網博去田中窯好幾次,做好幾次的訪問,而我們每一次去都有任務。

第一次的任務是訪問葉老師,讓我們體會到許多葉老師做陶藝的辛路歷程,還有一個我們最喜歡的任務─手拉坏,我們都是第一次體驗手拉坏,因為速度太快,土還差一點就飛出去了;第二次我們是去體驗泥管成形的捏陶,泥管可以變化出許許多多不同可愛的動物,有的威風凜凜的站著,有的是懶洋洋的趴著,好可愛呢!第三次則是去拍攝網頁要用的教學相片,老師做一個動作,我們跟著做,好好玩喔!

除了去田中窯,我們還拜訪了許多有葉老師陶藝作品的學校,參訪學校的校長總是會很親切的招待我們,並面帶微笑的向我們說明學校的陶藝作品。任務完成後回到學校還要用電腦把參觀的心得打下來,並貼到隊伍工作室,心得一次就要打好幾篇,也因為這樣,我的打字速度變快許多。

加入這個團隊也讓我學到凡事不能只靠自己,很多事情都是要團隊合作才做得到,因為我們的團隊精神,讓我們可以順利完成這次的網頁製作,我要在這裡大聲的說~陶氣孩子真的很不錯。


陶氣孩子陳宣蓁


陶氣孩子王鈺評

參加這一次的網界博覽會,讓我們去了很多次田中窯,我在田中窯做了好幾個作品,讓我學到了許多有關陶藝的技巧,在每天都被書本壓的喘不過氣來的生活中,我接觸到了「藝術」,在做陶藝作品時,我的壓力紓解了,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在投入這個研究的過程中,我同時也學到了許多有關電腦的資訊應用,讓我能夠更充分的使用電腦的各種功能,訪問某些人的時候,也讓我學到了一些禮節,讓我可以變得更有禮貌。

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的團隊精神,我們一起開小組會議,一起討論該注意的事項,彼此之間都培養了一種深厚的感情,進行研究時,我也想過要放棄,但一想到之前的努力、隊友的支持和老師的鼓勵,我的心中就會有信心。參加網界博覽會,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感受到自己的成長。



陶氣孩子蕭致涵

我真的非常高興參加「陶氣孩子」這個團隊,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博,參與這個團隊真的是我最大的榮幸。

我們訪問的人是住在田中鎮的葉老師,葉老師是個陶藝藝術家,他的作品都非常的有名,我們去葉老師家做客時,葉老師總是會泡茶給我們喝,葉老師也教許許多多的人做陶藝,而我們也有做陶藝,有拉坏、陶管成形等……。

參加這個團隊,讓我學到團結力量大,雖然研究過程中隊員之間會遇到瓶頸,也難免會有誤解,或是彼此間會有不同的意見,有時意見太多,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就只能請老師幫忙,但我們從不因此生氣或氣餒,反而激勵我們再接再厲,一起克服問題勇往直前。

我真的想對參加網博的老師和學生說:「大家,辛苦了!」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了!一開始老師要我們一起討論主題名稱、一起研究、分配工作、一起討論問題…等,真的很有趣呢,而我也得知這次要研究的人是一位陶藝家,名叫葉志誠。之後,老師就開始帶我們去出任務了,每一次出任務時,總是抱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因為真的很想見見我們研究的對象呢。第一次和葉老師見面,葉老師把我們當作貴賓一樣對待,很熱情的招待大家,所以我也知道葉老師是個很好的人,而且葉老師還指導我們參與陶藝製作的活動,真的非常好玩呢,做出來的作品也很美麗可愛呢!

除了出任務之外,老師還會敎我們資訊的應用,例如:怎麼寄信、怎麼把資料存進隨身碟、怎們用一些程式、如何上載照片…等,這些我原本都不會,現在我都已經學會了,所以真的讓我進步很多呢!有一次中午,主任叫全部的陶氣孩子都到行政室集合,是要來電話訪問葉老師的親朋好友,老師說要注意禮儀,要先自我介紹,那一次的訪問,現在還記憶猶新,也讓我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呢!
而且我們也很有團隊精神,因為大家都會準時的在規定的時間內集合,隊員有困難時,也會互相幫忙,我們也會分工合作的完成任務。

所以,參加這次的網界博覽會,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得到許多經驗和回憶,參加這次的網界博覽會,我真的很開心呢!


陶氣孩子陳冠妙


陶氣孩子詹文心

能參加「陶氣孩子」這個團隊是很難得的喔!所以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的把握這個機會,好好的學習,努力的付出。在這段時間裡,大家都已經學會了很多東西,加入這個團隊,必須使用電腦,所以我們學到了很多使用電腦的方法,有些知識是我們慢慢才發現到的,有些知識從老師那裡學到的,電腦不一定只能拿來玩線上遊戲,也可以拿來做研究,增加自己的能力。

在這個團隊中,讓我增加了語文能力,它就像是一本書一樣,讓我每天去讀,每天讓我增加知識,如果我沒參加這個團隊,這些知識和我都沒辦法學到。



陶氣孩子黃詠晴

參加網博這麼久了,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很多,我們出任務去拜訪葉老師時,葉老師親切且重視我們的態度,令我們敬佩。做捏陶時,一開始,我不管怎麼捏就是做不好,但在葉老師的指導下,我還是做出了一個個令我滿意的作品,從這些事中,我了解到「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這句話的意義。

分組討論時,我們遇到了許多瓶頸,有時候我們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意見太多,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就必須請其他同學或老師提供他們的看法了。當然有時候難免會起些爭執,甚至還起了口角,遇到這類狀況時總是會有個和事老,來緩和氣氛平息風暴。

訪問學校時,看到生動活潑的陶壁,我們便開開玩笑的對校長說,我們學校要是也有就太好了。而校長的回答則不出我們所料就是「經費不足」。不過我想要是學校真的有那筆經費的話,應該是會做的。訪問的學校中,令我們大家印象最深的非大新國小莫屬了,因為大新的校長待人親切,請我們吃糖果、喝飲料,而且大新國小的學生所做的作品也令人讚嘆。

每次出任務雖然令我疲憊不堪,但也玩得很盡興,我學到了很多不同的知識,和寫作的技巧,真是收穫良多呢!




陶氣孩子 邱瀞儀

一開始,我根本就不認識葉老師,自從參加了這次的比賽之後,我終於有機會更深入的了解葉老師。我覺得葉老師的個性很溫和,而且在訪問葉老師的時候,他會講許多的道理給我們聽,但並不嚴肅,他講的時候會帶著一點幽默,讓我們在訪問葉老師時,不僅能領悟這些道理,還能很開心的訪問,令我們獲益良多呢!而且我覺得因為葉老師對他的作品相當執著,所以他的作品才能這麼的栩栩如生,因此我覺得葉老師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模範。


陶氣孩子
王廷維

自從我參加網博後,我認識了最好的老師--葉志誠。雖然認識葉老師只有二個月的時間,可是從這二個月的相處下來,我覺得葉老師是個個性爽朗又大方的好老師,每次我們去田中窯老師,都會像對待貴賓般請我們喝茶、吃餅乾。只要我們有問題,他也會盡他所能的回答我們,因此我認定了眼前的幽默老師是值得我學習的。


陶氣孩子
蕭瑀萱

我認識的葉老師是一個十分隨和的人,我們每次到田中窯進行採訪時,他都會泡香味四溢的茶給我們品嚐,為我們分享他的成功之道,和一路走來的辛苦。

在跟葉老師親友電話訪問過後,我發現,我好像更了解葉老師了!雖然只是跟他見過幾次面,卻感到十分的期待下次和他見面的時候,想要更加了解葉老師,所以田中窯和葉志誠老師,就是我願意繼續待在網博這個團隊的動力!因為從葉老師身上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物。


陶氣孩子
陳宣蓁

葉老師是一個很溫柔,對人很好的人,而且他做事很認真,這種追求高品質認真的態度,就是他的作品受到好評、人際佳的原因吧!

他總是笑臉迎人,每次說到陶藝,他總源源不絕的講解,而且你如果問他問題,他會很認真又幽默的回答,不會隨隨便便應付你。他是不求名不求利很知足的人,令人相當佩服。


陶氣孩子
陳冠妙

我原本不知道葉老師到底是誰?但是後來我參加網界博覽會之後,經由主任及老師帶我們大家去田中窯後,我才知道葉老師是誰。

第一次見到葉老師,我覺得他長得眉清目秀的,看起來很慈祥。之後每次到田中窯,葉老師都會很熱情的招待我們,幾次接觸後我們就越來越熟悉葉老師,我覺得他是一個和藹可親的人,因為他都會很親切的對待我們。大家去的時候,葉老師都會泡茶請所有的陶氣孩子喝,可以感受到他熱心待客覺得非常貼心。因為它對自己的作品有所堅持,所以做出來的作品才會如此的棒呢!他也很喜歡園藝,教導別人也很有耐心。

葉老師的外表是有一點點的胖,但是這代表很有福氣,也代表他的心胸很寬闊;他總是綁著頭髮,很有特色呢!葉老師真是一個很好的人,我很喜歡他。


陶氣孩子
詹文心

我認識的葉老師是一個個性溫和,又有耐心的一個人,每一次去田中窯的時候,我們都會做〝DIY〞,然後不管我們怎麼被困住,他就一定要把我們從被困住的地方解救出來,一定要把我們敎會。葉老師讓我了解:學會一件事情並不難,只要你堅持到底,你就能成功。就像葉老師說的:「你做多少,都是你自己的。」這句話,有可能會影響我一輩子。

葉老師待人處事很熱忱,肚量也很大,很少生氣。葉老師他也很認真,為了充實自己的知識,時常把握機會充電進修,因為他認為身為一個陶藝家不能因為只會做陶,也要有知識,才會是一個受歡迎的人。希望葉老師的事業能蒸蒸日上,能繼續再做出更棒更好的作品給大家欣賞。


陶氣孩子
蕭致涵

我第一次見到葉老師時,我就覺得葉老師是個個性非常好的人,而且在訪問葉老師的時候,他會講許多的事或道理給我們聽。葉老師說話非常幽默,總是會讓我們開懷大笑。

我認為葉老師對自己的作品非常的執著,難怪葉老師的作品都做得栩栩如生,因為葉老師做事的執著和待人的和善,讓我發覺葉老師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模範。


陶氣孩子
黃詠晴

簡而言之,在我心目中,葉老師的為人溫柔且待人和善,畢竟我也去過了三次田中窯,而且還訪問過了葉老師的友人,所以我心目中的葉老師應該不會和實際的相差太遠吧。

到田中窯時,喝到葉老師親手泡的好茶,又請我們吃東西那一刻起,葉老師在我心目中就已經是一個待人和善、大方且富有藝術氣質的陶藝老師了。做訪談時,當然是了解他最多的時候了,還記得,葉老師訴說了許多他的人生經驗,他做事堅強的毅力,值得我們學習。

訪問葉老師的友人黃阿姨時,她也說:「葉老師為人溫柔、和善,且喜愛教導小朋友,培育國家未來的菁英。」由此可知,凡是和葉老師相處過的人,都會對葉老產生一種佩服且尊敬的心理。


陶氣孩子
王鈺評

我認識的葉老師,個性溫和,待人處事謙虛有禮,胸襟寬闊,不會隨便對人亂發脾氣,對我們很好,總是笑臉迎人,他喜歡捏陶、泡茶和聊天。

葉老師喜歡幫助別人,希望能藉由藝術讓一些少年走上正途,靈感很多,作品也多,要求完美,對自己很嚴格,不喜歡當上班族,嚮往自在的生活,一有靈感,會習慣馬上把它畫下來,並馬上做。在我眼中,「他」就是一個不追求名利的藝術家。


陶氣孩子
石承鑫

我個人覺得葉老師是個溫和又大方的人,每次我們去田中窯,葉老師都會泡香味四溢的茶給我們這群淘氣孩子品嚐,就可感覺得到。

葉老師的內心散發著愛與熱情,我們被葉老師內心深處的愛與熱情所牽引了,凡是被葉老師教過的人,心裡一定會覺得:「被葉老師教到是最大的福氣」。


陶氣孩子
賴宜君
我們拜訪葉老師很多次了,每次去他都面帶笑容和我們打招呼,葉老師個性隨和善良,喜歡品茶、園藝、看美好的事物,葉老師教我們拉坏的時候,時間真的很緊迫,但是他還是很有耐心的教我們如何使用拉坏,這可以告訴我們,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有耐心。葉老師外表長得高高胖胖,帶給別人親切感,有一撮小馬尾。葉老師很喜歡幫助別人,偏遠學校或是社區或是網博研究的事情,他都會盡他最大的努力來協助完成,這就是我崇拜的葉志誠葉老師。

我覺得每個隊友都非常的辛苦、非常的努力,也非常的認真,所以每一個人的付出都是很重要的,只要有他們的付出,這次的的比賽一定能做得很好,畢竟「團結力量大」啊!而且每一個人都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參加比賽,因為大家都
是懂得分享的人,所以會犧牲自己的時間,讓這個比賽順利完成。雖然在這次的比賽中,我想自己恐怕沒有其他人做得那麼好,但我也盡了我的本份,盡量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做一個好隊長。

古人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因為大家的團結,才有一個更加完美的隊伍;因為大家的努力,才有一件充滿希望的作品,所以大家的付出與努力一切都是值得的,也讓我擁有一個有趣、好玩的小學時光。


陶氣孩子 邱瀞儀


陶氣孩子王廷維

參加網界博覽會這個團隊後,我最感謝的人當然是蔡主任啦!(我可不是在拍馬屁喔!)謝謝主任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參加網博,也謝謝您常在我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們,而且還花錢買飲料給我們喝。

我也要謝謝葉老師,只要我們有關於陶藝的問題,他都會盡他所知道的幫助我們。還有隊友們謝謝你們的幫忙及付出,有了你們才能使網頁做得更好,希望我們能得獎,陶氣孩子加油加油!


我們大家都是陶氣孩子的一份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加油!不可以漏氣。雖然大家相處只有短短兩個月,但是我們已經培養了很多默契,也讓大家培養了友誼,大家一起打文章,玩在一起,我們也感到無比的開心,因為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不只我們辛苦,老師比我們更辛苦,老師們要幫我們修文章,做一些網頁的東西,拍照片、Po照片,他們也為我們付出很多很多了!

參加這個團隊都讓我們學習到了很多,所謂付出多少收多少,我們都付出很多,希望一切辛苦沒有白費!也能收穫良多,陶氣孩子,加油!


陶氣孩子蕭瑀萱


陶氣孩子賴宜君

我跟蔡主任以前沒有什麼話題可以交談,我參與網博之後,我跟她的溝通時間突然大增,她也會跟我們訴說很多方面的知識或娛樂項目,主任真的把我們當家人看待,每次我們很辛苦的在做專題報告,她都會很大手筆的請我們喝飲料。

雅菁老師,她也很認真的幫我們整理資料,上網發表文章,提醒我們交報告的時間,她的用心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看的出來的。

除此之外,我對於陶氣孩子的隊友也很感激不盡,雖然鈺評、詠晴時常跟我開玩笑,經常害我出糗,你們這兩個小呆瓜!還有裡面最愛笑口常開的宣蓁,雖然以前已經認識了,但是對她還有一些陌生,現在呢!有事沒事就跟我一起哈哈大笑,到了無話不談的境界,最認真的瑀萱、瀞儀,瀞儀是我們的隊長,雖然會拖到
稿的期限,但是他的確是比別人有更多工作,所以『隊長加油吧!』。瑀萱也很勤
勞,總是不會拖稿,交代她的事情總是規規矩矩的做好份內工作,其他的成員也都不輸給他們,各有各的專長。

看到大家那麼努力的想得到好成績,我也要更加要求我自己,不要讓任何人失望,我們有很大的夢想,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達成自己的期望,但是至少我們努力過,別人會看到我們的努力,沒有人給我們任何壓力,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點,不過我們對自己可是很有自信呢!


參加網界博覽會網頁研究段期間,老師一路上交我們如何做,不斷幫我們的忙,我很謝謝老師們,透過這次活動我也認識了很多原本不認識的同學,團隊中的每一個人都互相幫助,相互打氣幫我很多,我也很感謝他們。所以,我想對老
師說:「謝謝你們鼓勵我、支持我,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份內的工作,我很感謝
你們,謝謝!」隊友們,我想對你們說:「我們是都是陶氣孩子的一份子,會分
工合作,也謝謝你們為大家帶來歡笑,讓我也跟著快樂起來,每次有困難時,你
們的幫助,讓我可以順利的完成任務,所以我很感謝你們,謝謝!」

最後,陶氣孩子Go‧Go‧Go!


陶氣孩子陳冠妙


陶氣孩子王鈺評

參加網界博覽會的時候,隊長對我們的幫助很大,隊長是一個女生,她的裝扮給人酷酷的感覺,對人很冷漠,但是對人很好,她的好不會表現出來,看起來
就像是在武裝自己,雖然她有時侯會比較晚完成主任交代的事,但是她都會好好的做。

還有隊友賴宜君,她的綽號叫做鳥鳥,有了她,這個團隊才有歡笑,她為大
家帶來快樂,讓大家相處的很融洽,除了這樣以外,她也會幫大家的忙。還有其
他的隊友,我也要感謝你們,謝謝你們的付出,讓這個團隊變得更好。



陶氣孩子詹文心

一路走來大家都非常的辛苦,所以有時候老師都會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油打氣,老師知道我們很辛苦,我們也知道老師一定比我們更辛苦,所以我們都盡量不要連累老師。

不只是老師,主任也會鼓勵我們,買飲料給我們喝,葉老師也一樣,常常指導我們一些小知識,他真的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葉老師他很認真,他的個性溫和,
所以不容易發脾氣,肚量很大,很受人喜愛,葉老師的工作真的很忙,所以我們盡量不要去打擾他,以免造成他的困擾。我想對這個團隊說:「陶氣孩子,加油!
加油!」,我也想對葉老師說:「葉老師辛苦了,謝謝您!」


葉老師謝謝您教我非常多的知識和大道理,讓我知道有夢想就要努力去追求,不管是遇到挫折或困境都要努力去突破,化危機為轉機,希望每一年您的財運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還有ㄚ祝您的手藝越來越純熟、事業蒸蒸日上。

指導老師謝謝您們帶著我們做研究,指導我們寫文章,感謝您們把我們的照片拍得生動,紀錄我們在田中窯工作坊的點點滴滴,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我想對陶氣孩子們說:各位帥哥、美女們能認識你們是我的榮幸,相處這兩個多月有你們的陪伴,讓我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和喜樂,讓我打字的速度有長足的進步,你們是我最好的朋友、永遠的朋友,祝你們學業進步、步步高升!


陶氣孩子石承鑫


陶氣孩子蕭致涵
我們這次參加網博最想要感謝的人是蔡主任,因為蔡主任教導我們寫文章的訣竅,也會請我們吃東西、喝飲料。而隊友們時常大家一起打鬧嬉戲,我真的想對參加網博的老師和學生說:「大家,辛苦了!」

我是陶氣孩子隊員之一,參加網博的人,不管是老師還是學生,都是很認真地在從事這項研究,到現在網頁已經快完成了!一路上大家都很辛苦,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們,為我們加油打氣,因為老師覺得我們很辛苦,我們知道辛苦的不只是我們,老師比我們更辛苦,除了要替我們安排好行程,還要幫我們修改文章等等,這些事都是費時又費力的,希望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相信我們會有很好的成績,陶氣孩子!加油!
陶氣孩子陳宣蓁


陶氣孩子黃詠晴

參加網博這段期間,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隊長啦!雖然隊長後來有一段時間有參加學校辦的數學營,沒有跟我們一起做,但只要一有空檔,她就會過來看我們做,並發表意見,認真的精神,令我們敬佩。

隊長是六年二班的邱瀞儀,五年級時就已經參加過網博了,所以可以算的上是經驗老到了。隊長雖然經驗又富有研究精神,但有時老師要我們交報告,她會一拖再拖,這是他的缺點之一,但他行事穩重,做事謹慎,可以做為我們的模範
。在參加網博這段期間,她幫了我們許多事情,像我不知道如何上傳文章時,是
她教我的,想起當初,我們彼此還很生疏,是在第一次出任務時我們才聊了起
來,我們還不小心把茶葉潑到他的外套上呢,當時真是不好意思,但他卻不生氣
,我因此喜歡她。總之我要對隊長說:「謝謝妳願意教我許多我不了解的事,也願意和我做朋友。」

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