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求學歷程||行萬里路||包羅萬象||胸懷世界||大師側寫||情繫迴龍||藝術尖兵..

迴龍尖兵

隊員介紹

指導老師

感謝的人

........

回到首頁

專題簡報

進度報告

網站導覽

 

 

 

 

【藝術尖兵】**隊員介紹

以下介紹順序依姓名筆劃。

李亭萱

我覺得參與網界博覽會的時候真的很快樂,因為我們都有努力去做,或許做得沒理想中那麼好,但我們至少用心過。那種得到豐厚果實的感覺很滿足,相信隊員們也有同感。

這次的作品花了我們很多時間,除了借用午休時間外、還佔用課餘的休閒時間。雖然在做的時候會抱怨、會嫌麻煩,但我們還是盡力完成老師指定的作業。做到最後時,雖然感到時間緊迫,在老師教導下,我們還是沉穩住,一起討論怎麼設計版面、並寫了很多心得。想到要把自己的作品放到網路,讓全球的人都看見,就覺得很不可思議。

參與這次的網界博覽會,收穫最多的就是和「迴龍藝術尖兵」一起採訪阿三爺爺,讓我們近距離接觸大師;此外還有編排網頁的過程,從中瞭解到完成一個網頁是多麼不簡單──從採訪、整理資料、網頁樣式、網頁大綱到內容,每一個步驟都不可或缺。 在學習的過程中,遇到許多瓶頸,但我們還是努力克服,因為一件作品的誕生不是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做,而是必須經過討論、協調、再有一番整理修改,才能產生自己和大家都滿意的作品。

林俊銓

參予這次的活動,讓我受益良多。以前的我,並不怎麼瞭解何謂藝術,但是與阿三爺爺的兩次對話當中,我深深體悟到阿三爺爺口中的藝術,其實並不只是對著畫布、手拿畫筆、沾著顏料作畫,它也是有很多種表現方式的。阿三爺爺不像我們想像中、只在紙上作畫的一般藝術家,他會用生活周遭隨手可得的物品隨興創作,卻也能創作出許許多多讓人激賞的作品。

採訪完阿三爺爺之後,我們幾位同學和老師集思廣益,討論該如何做才可以讓我們的網頁更好。在與大家的討論過程當中,每個人的意見不盡相同,所以要經過一番辯論、折衷與取捨,才能得到最後我們所要的結果。 在老師賣力指導與同學們揮灑血汗的努力之下,我們終於漸漸將我們的網頁完成了!

吳芝瑜

那時候聽到要訪問阿三爺爺的時候,很開心有這個機會去訪問這位藝術大師。阿三爺爺跟想像中的藝術大師完全不一樣,我以為他會是個很嚴肅的老師,可是真正拜訪的時候才知道他其實很親切;看了他的雕刻作品就覺得很壯觀,我也很佩服阿三爺爺,他能有這麼多的靈感、還有精神去做那麼多件的作品、也很注重環保,我們六個人都很喜歡阿三爺爺,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去了解他的作品。

整個過程中很辛苦,可是後來做完之後就會覺得這是件很好玩的事,也覺得可以得到經驗,讓自己有個成長的機會。 感謝網博給予我們拜訪阿三爺爺的機會,我們都會記住這次的經驗的;感謝阿三爺爺能大方讓我們參觀他的作品,如果再有機會我們一定會更用心去欣賞他的作品;也感謝學校替我們爭取這個機會,讓我們能接觸到這位大師。

陳定揚

非常有幸能參與網界博覽會,這次的隊名叫做「迴龍藝術尖兵」。我們這回的主題是地方人物,所以我們去採訪吳炫三先生。第一次見到他本人的時候,覺得他非常和藹可親;採訪他的過程中,讓我學到了很多人生道理,也欣賞到很多阿三爺爺使用大自然素材而做成的作品,最後還跟他握手。

第二次要去採訪前我得了新流感,所以沒辦法和隊友們再次前往,覺得很可惜,因為無法再見到我喜愛的阿三爺爺、也沒辦法在他工作室內欣賞他的作品。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再去採訪他,再看一次他那具有豐富生命力的作品。

很感謝學校提供機會讓我們參加網界博覽會,它讓我學到許多學校沒有教的事情。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希望這次網界博覽會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許愷萱

當初有機會參與製作關於阿三爺爺的網頁、並參加比賽,心裡很興奮,感覺能面對面訪問吳炫三先生這件事真是有趣!後來又聽老師說要開會,我也感到莫名的興奮。

我們一行六人前往學校的會議室開會,那時候正是上課時間,老實說,因為不用上課,有些開心;不過,又感覺自己在辦「正事」,似乎長大了。進了會議室之後,大家就開始討論說要怎麼編排整個網頁等等……。隊友們廣泛討論各種網頁的樣式,我看到大家認真的模樣,覺得能參加網界博覽會真是與有榮焉!即使往後一路上碰到不少困難,大家都努力克服,期許本隊在比賽中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

接近尾聲時,要寫關於訪問阿三爺爺的心得。我一邊整理資料、一邊打草稿、一邊回憶著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頗感不虛此行。總而言之,這整件事讓我覺得很新鮮、想要努力去做,當然也想要得到好成績,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從中收獲了許多課本上學不到的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參與。

潘育賢

這次網界博覽會的活動,對我而言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因為以前並不曾參與過諸如此類的活動,所以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是一項具有挑戰性的任務,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

經由和各位隊友以及幾位老師的討論,大家都提出了許多很好的想法,不論老師或者是同學們,都非常積極、努力參與;後來在寫網頁內容、製做網頁架構時,大家也都展現很高的效率。這些都讓我覺得「迴龍藝術尖兵」真是個戰鬥力與行動力都很旺盛的團隊。

我在這次的活動中學到了不少採訪技巧,也學習到有關架構網頁的技巧,例如網頁中的層次、網頁內容等等的;另外在討論如何製作並編排網頁的過程中,雖然很辛苦、花了很多時間、引起不少爭論,但這些也都算是一種學習。對我來說,真的是受益良多阿!

 

桃園縣立迴龍國民中小學      迴龍藝術尖兵製作      Mail : u8325072@ms65.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