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逍遙遊
 
滿州逍遙遊
衝浪
獨木舟
門馬羅山
七孔瀑布
尖峰168關道
滿州逍遙遊
icon您現在的位置是:首頁 > 動態活動體驗 > 獨木舟
港口溪上的獨木舟

 

 

從古至今,凡是住在水邊的原住民都有一些造舟的傳統,這些小船不僅是生活中的工具,往往也是男子成年禮的象徵。在台灣我們統稱這類的木造小艇為『獨木舟』。

獨木舟有幾個特性,它沒有動力、沒有污染、重量輕、速度快且具備一定的承載能力,所以是水面上最有效率的人力交通工具。

在國外划獨木舟就跟騎腳踏車一樣普遍,腳踏車是陸地上最便捷的人力交通工具,獨木舟則是水面上最有效率的人力交通工具,它可以讓你旅遊的視野從陸地延伸到水面上,從完全不一樣的、更謙卑的角度來看世界。如何利用獨木舟來跟大自然互動?就是將獨木舟當成我們的旅行工具,從水面的角度去接觸大自然,它可以結合生態旅遊、攝影、賞鳥、賞鯨及潛水等戶外活動。

港口溪位於屏東縣滿洲鄉,在此溪的出海口附近,河面較寬廣,水流也較平穩,是適合輕艇活動的場所。目前已經有業者在河岸旁提供出租橡皮艇的服務。在佳鵝公路旁也有一座吊橋,可眺望港口溪的出海口。河的四周層巒疊翠,一片綠意盎然,喜歡恬靜風光的輕艇愛好者在遊過墾丁後也不妨到此一試。

這裡介紹一些獨木舟的安全守則。

一、不要單獨出海。
二、經常練習划槳及救援的技巧。獨木舟的求援技巧是很重要的,不但要會划,而且要會自救。
三、注意天氣預報。台灣有些水域的午後雷陣雨,是很可怕的。
四、穿著合格的救生衣。台灣現在法令規定划獨木舟一定要穿救生衣。
五、攜帶導航及救生通訊設備。
六、參加適當的獨木舟訓練課程。

耶!我要坐獨木舟
嚐試坐在獨木舟上
落日餘暉中的划船人
非廣告

 

滿州逍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