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簡報頁 │  相關資訊 │ 計劃總覽 │ 計劃要素 │ 表格貢獻 │ 專題網頁

 

§ 專題研究計畫總覽 §

一、我們參加的競賽類別:地方企業組織


 二、我們的「地方社區」:

高雄市又稱港都,是直轄市,位於台灣的西南方!以高雄港奠定經濟基礎,是南台灣最大的城市!在2008年高雄市捷運正式通車,為高雄帶來更多的商業契機,同時地方建設也多了許多,有了更多的觀光資源!

三、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概要

這次的專題計畫,會選擇高雄第三信用合作社為研究對象,其一是因為我們所就讀的三信高及家事商業學校與高雄第三信用合作社有密切的關聯性,其二是高雄第三信用合作社以歷經了90年的歷史,可以說是中華民國建立多久高雄第三信用合作社就活了多久,現今的社會銀行、郵局、農會、金庫琳瑯滿目,合作社卻還是穩扎穩的的經營到現今。現在就讓我們來探討高雄第三信用合作社為什麼這90年來毅力不搖的歷史吧!

四、我們的網際網路環境:

學校的網路環境是:10M光纖網路、無線網路系統
個人家中的網路環境是:ADSL寬頻

 五、我們所遭遇和克服的難題: 

我們所遭遇的困難,大致可分為前後。前期,我們所遇的困難是決定了專題研究的主題,但是遲遲想不出主題的方向。討論個內容大綱及分支就想了好幾天,可真折磨,而後我們有了指導老師,將我們帶上正軌,很快的大綱及分支就出來了!而現在就是後期,我們所遭逢的困難就是時間不足,現在我們最大的敵人就是時間,因為所得的資料許多,整理起來耗時許多,在加上現在需要開始網頁的製作,許多軟體我們都還不會使用,必須要去學習,學習也需要時間!所以我們後期所遇的困難就是時間!

六、心得箴言:

參與這次的比賽,讓我們學習到很多,不論是經濟方面的議題,或是對合作社更進一步的認知。但最難能可貴的部分,我想還是我們團隊合作的整個過程吧! 因此,能跟二年級未來班的學長姐們合作,從他們身上學習到很多我們重來都不知道的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