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建議與推廣

因為走過,所以我們了解關於這裡的一切,也體會到其中的優缺點,更聽到了來自不同角度的聲音,我們將自己的見解與他人的意見提出比較,更將心中理想的美麗車道用圖畫的方式呈現出來。研究進行到這裡,我們覺得很有成就感,認為自己這份小小的研究應該對我們的生活周遭有些小貢獻,也覺得汗水不該白流,所以我們討論了一下,歸納出這份研究具有的貢獻以及用途,而我們的看法大致如下:

  • 可以提供自行車道遊客意見,讓他們知道這裡的景點設施有哪些。
  • 可以讓住在附近的民眾知道家鄉的特色。
  • 可以讓校內師生作為鄉土教育的教學參考資料。
  • 可以讓相關單位知道使用者的聲音。
  • 如果有後續研究的話可以參考。

我們都明白,建設不是說做就能做的,於是我們只能透過小小的聲音、滿滿的畫紙,希望有機會見到它的變革;但是研究卻是可以持續進行的,因此,針對上述最後一點,我們也提出以下一點小建議,希望以後還會有越來越多人跟我們一樣朝這個方向繼續努力,我們也樂意提出看法,與大夥一同分享。

  1. 我們認為訪問的對象可以更多元。例如可以訪問租借站老闆:看看租借人數的變化;訪問縣政府:看看後續是否有其他建設要繼續?或是有無規劃一些常態性的活動要在這裡舉辦等。
  2. 我們認為可以探討車道與周邊景點的催生者,發現車道誕生幕後的點滴,因為這樣也很有趣。
  3. 最後,我們最想見到有人能針對遊客意見對相關單位發出聲音,促成建設的產生。

目前二重環狀自行車道對台北縣民來說還不能算是熱門景點,因為少了便捷的交通與大肆的宣傳,因此只能算是一個風景優美的遊憩區,然而,未來的它會變得如何?就必須等著大家來促成了,希望有著這份心的大夥兒,能共同努力,一起見證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的美好。

單車嗨!客 © 版權所有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智慧財產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