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主要專題項目 專題項目所包含的子題 內容簡要說明

        本網站的迎賓門,本網站的簡介及各項連結,歡迎您的光臨。

        為了讓您有較好的瀏覽效果,請您以解析度1024X768瀏覽本網站;並請關閉限制主動性內容網頁的功能,以利網站的順利運作。

        介紹本網站各個瀏覽項目的內容,讓您對本網站有簡單的認識,以利您順利瀏覽本網站,並能快速找到您要找的資料。

        本網站的專題研究計畫簡報,簡介本計劃的相關資訊、計畫總覽與計畫要素

認識綠活圖

起源icon125

        將綠色生活地圖的起源與圖示做簡單的介紹,讓大家對綠色生活地圖先有初步的瞭解。

大竹綠活圖

文德綠地圖大竹綠地圖(一)大竹綠地圖(二)大竹綠地圖(三)

       數位網路化的『大竹村社區綠活地圖』,將大竹村社區分成三各區域的綠色生活圖並加入今日文德校園的綠活地圖。為專題研究的重點,並且對各景點以新視窗方式詳細介紹。

現況與展望

綠活圖現況展望綠活圖

       將綠色生活地圖的現況與展望呈現,讓大家對綠色生活地圖能有進一步的瞭解。

製作綠活圖

        依照步驟循序漸進,動手畫一張屬於自己的綠色生活地圖。

參觀與研習

綠活地圖研習參觀荒野協會數位造林

        將專題研究中有關綠色生活地圖的研習和參觀活動做簡單介紹,並將參訪時的紀錄和心得收穫提供大家參考。

研究報告

綠地圖景點報告參觀荒野報告綠活繪本報告感言與心得

        將學生在研究過程中所寫的研究報告,依照日期和主題分頁整理。

綠活繪本

認識繪本繪本內頁製作繪本封面設計繪本成品

        將專題研究中有關綠活繪本的學習與製作做簡單介紹,並將學生的繪本成品數位呈現。

科技輔助

        介紹本次專題研究所利用的科技輔助設備。

互動與學習

        利用簡單的互動遊戲,將本專題的重點與到訪者做互動。並提供教案與學習單供教師教學使用,希望大家對本專題有更深入的瞭解。

參考資料

       所介紹的資料,大部分都由所有隊員自行觀察研究所紀錄而成。但是有些學術性的文字資料和植物的照片,為了給大家更專業的認識,有參照相關書籍與政府生態教育相關單位的網站資料。

        為了尊重智慧財產權,在每一個網頁均說明資料來源,並在參考資料頁做一總整理。以求能為保護智慧財產權盡一份義務,並給學生正確的態度。並將以電子郵件的方式向相關的網站說明本網站對資料學術應用的目的,取得其同意授權引用。

大竹村社區綠活地圖授權文件
Wen De Green Map _ Green Map System.pdf

研究團隊

指導老師學生義工家長

   來自四、五、六年級各班的十六位學生和三位老師與一位義工家長共同組成文德綠活探索隊,同心協力完成躍動綠活-大竹村社區綠色生活地圖的專題研究。

       在每個學生的介紹中,有他們對這次大竹村社區綠色生活地圖專題研究的心得、收穫和綠活繪本,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成長。

        這是一個超連結書籤,當我們所製作的網頁太長時,它將出現在視窗的右下角。如果您需要回到網頁連結選單時,請按一下TOP的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