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綠活圖 
大竹綠活圖 
現況與展望 
製作綠活圖 
參觀與研習 
研究報告 
綠活繪本 
科技輔助 
互動與學習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 

 

 

綠活圖現況展望綠活圖
 

        

       綠活圖紀錄了一個地區的綠色生活資源,同時透過綠活圖的製作與宣傳,鼓勵大家參與各項促進環境永續的活動。全球第一張綠活圖誕生於1991年,由Wendy Brawer女士在紐約市召開的聯合國會議中發表。從此以後,數以百計的綠活圖便依循這種標榜綠色生活資源的製圖方法,在全球各地展開。

        生活地圖是屬於我們的,不一定要有制式的精確度,其精神是著重在分享。

        藉由地圖的形式將環保的事物與方式記錄下來,並與更多人分享;綠色生活地圖是一張活的地圖,每個人都可以將更多的環保設施或事件不斷地記錄上去,讓地圖的內容更加精采,也讓更多人有參與的空間。從綠色生活地圖當中,可以看到許多動人的故事,以及改善生活環境的另一種可能,期待你我的共同加入,一同為未來創造一個新的遠景和希望!

綠色生活地圖相關團體

Green Map System的網站

綠色生活地圖在台灣The Taiwan Green Map Story, in Chinese

綠色生活地圖中文簡體

GREENMAP JAPAN

荒野保護協會的網站

Green Map Links Japan

綠色生活地圖網路資源推薦

 7-ELEVEN 綠色基金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

 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

臺北市政府建設局環境生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