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綠活圖 
大竹綠活圖 
現況與展望 
製作綠活圖 
參觀與研習 
研究報告 
綠活繪本 
科技輔助 
互動與學習 
參考資料 
研究團隊 

 

 

指導老師學生義工家長
 

 

義工家長 曾寶鉛

       

       很高興有此機會參加學校舉辦的網界博覽會活動,本學期活動陸續展開,在此和大家分享學習心得,第一次是參觀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寒假第一天學校師生共21人直驅台中,知道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義工,致力於環境生態保育工作。當天介紹了綠生活地圖,玉山的生態環境及高山動植物,讓一群偏遠學童大開眼界,知道台灣之美。
        學校有感於學童技術面不足,再訂二月四、五兩天,聘請林淑珍老師指導繪本製作,主題以「我的學校」為主,延伸到自己的家,老師不惜重資使用壓克力材料,同學們各個使出絕活,把自己的創意用在作品上,也讓老師們刮目相看,在老師辛勤指導下,同學們的藝術細胞都昇華起來,這是學校給他們的一份新年賀禮。
二月十九日在荒野保護協會演說中,四年甲班上了最寶貴的一天,介紹全球暖化的來龍去脈及因應措施、台灣原生植物、樹葉的拓印等等,下午與中華電信的『數位造林活動』,在春不老老師指導下,全校師生種下台灣原生植物,共有肖楠、紫野牡丹、何首烏、牛樟、九芎〈猴不爬〉..等,讓文德的後花園—精靈樂園,呈現新年欣欣向榮景象。
        很榮幸參加網界博覽會種種活動,謝謝學校的用心,給全校師生有另一種學習,僅代表家長們致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