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資訊  | 計劃總覽 | 計劃要素 | 貢獻度說明 |專題網頁

 

優遊新埔專題研究計劃要素

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是怎樣符合「台灣網界博覽會」的目標與宗旨:

  我們新埔少年特搜全員共同合作,扮演不同的角色,一起為了這個專題研究努力。並能活用在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和技巧來做好專題研究。讓我們的所學的知識不但能熟記和活用,更成為帶的走的能力喔!

        另外我們走出學校,接觸、採訪不同的人,認識新的朋友、接觸到新的事物。

 

專題研究計劃對地方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和衝擊?

    透過這次的機會,我們看到問題、發現問題也研究問題。透過收集資料和訪問及實地考察,讓我們對社區多了一分認識,也多一份期待,並且在討論之中讓參與的同學、家長、老師和所有接觸到的人都能正視這個我們所看到的問題。當然希望有機會得獎,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我們新埔的美麗的地方,進而一同參與社區活動。

 

地方上的其他成員如何提供協助或義務參與我們的專題研究計劃?

  爸爸、媽媽都很支持我們,儘量答應我們的活動時間。而各大餐飲店長、小丁店長、IDO的林姐姐以及其他社區人士在採訪、考察的過程中,也都能知而不言、言而不盡,提供我們豐富而詳盡的答案。

           

使用了那些資訊科技來完成你們的網界博覽會專題研究計劃?

 

《使用科技》
《使用內容》

口頭採訪

電話訪問

拜訪相關人士,了解更多有關南崁溪的印象和整治計畫。
網際網路 在網路上尋找相關資料, 並跟他隊的網友溝通。
數位相機 拍下我們的歷史和南崁溪的風貌。
錄音筆 採訪實錄下訪問以方便整理。
掃描器、印表機 做圖片的數位化,和列印資料。
電話、傳真機 透過電話、傳真機做採訪連繫用。
隨身碟、燒錄機

儲存相關資料方便互通有無。

電腦軟體

Namo、ACDsee、FileZilla、Office......等.。

高級轎車 老師的車車,載我們桃園跑透透。
PDA及papago 衛星地圖

迷路時的好伙伴。

 

專題網頁作品智慧財產權說明

  在人物照片部份,已徵求家長和個人同意公佈使用。大部份內容出自我們的構思和實地拍攝,也徵得同意刊登。網路蒐集的資料我們則會註明出處及來源。

 

發現、教訓、和驚奇

    很多人、很多事、很多我們從未遇過的驚奇,有感人的故事、有驚心動魄的奇遇,更有趣味的踏查歷程,樣樣都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