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典故
===========

 

 

 

 

 

 

 

 

 

 

 

 

 

 

 

巴神父的小故事

聖母黥面的由來

       在桃園縣復興鄉泰雅族有獨特的黥面傳統,男的很會打獵,女的很會織布,有這種能力才有機會黥面的資格,這是一種光榮的象徵。

      巴神父認為聖母是沒有區分種族差異,是眾人的聖母。所以特別為聖母瑪利亞黥面,變臉的聖母從額頭、兩頰到下巴,都紋上了泰雅族紡織布的金色圖騰。

 
頑皮的巴神父

       巴義慈神父在小時候富有正義感,但也相當頑皮,在聽他說到小時候的趣事時,大家都會心一笑,覺得神父真的是很頑皮。在此分享神父的小故事給大家:

        神父出生在義大利的鄉下,在小學年紀時,就富有正義感,喜歡打抱不平。
那時,大家都是走路上學,但有一位同學家境較好,父母有給小孩騎單車上學,但這位同學常在這些走路上學的小孩面前呼嘯而過,顯得洋洋得意。因此,當時很頑皮的神父,就看不下去。

      有一天神父在騎車小孩每天的必經路上灑上釘子,想給同學一個教訓,果其不然,過沒多久,騎車小孩出現了,當然也如眾人所願,單車爆胎了,那個小孩只好很狼狽的牽著單車去上課,那時的單車都很重也很大台,一個人的高度都沒單車高的小孩就這樣牽著硬拖著的去學校,就覺得很累,從此這個單車小孩也不敢在騎單車上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