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三號倉庫>背景介紹

  「F 3藝文特區」分為左右兩大區塊,包含枋寮火車站左側由倉庫整建的展示空間,及右側原是台鐵員工宿舍改建的枋寮藝術村。其中命名由來的F取自枋寮(Fang-Liao)的英文首字,3則為第三號倉庫。


  造訪F3藝文特區,除了火車站前廣場的馬賽克拼貼、街道旁的機器人、各種裝置藝術品的欣賞及參觀人氣最旺獨具藝術家個人特色的藝術村之外,不得不參觀的更有由三號倉庫改建而成的文化展覽館及其戶外的活動展演空間。


  其中文化展覽館屬於多功能場館,館內包含有展演舞台提供藝術表演及劇團演出,更成為駐村藝術家作品聯展及文化產業的展示空間,同時也設有文化教室辦理產業及藝文研習活動。

  

圖4-1-1:枋寮藝術村立牌

圖4-1-2:藝文特區展演廣場
(資料來源:枋寮F3藝文特區)
  在三號倉庫旁的戶外展演空間,圓形環狀的展演舞台,搭配周遭各具特色的佈置及獨一無二的鐵道視野背景,讓原先閒置的鐵道倉庫,增添新的生命,更具藝術氣息,也成為枋寮地區兼具鐵道文化與在地精神的藝文展覽空間。

圖4-1-3:藝文特區展覽空間
(資料來源:枋寮F3藝文特區)
  而位於展演廣場旁的藝文特區展覽空間,則提供了藝術村的文化工作者最佳的展覽地點,不管是個人展覽,或是藝術家們的創作年展,經常會選擇此地作為展場。想要來個美的饗宴嗎?來這裡就對了!
本站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