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婷暄蘋于柔莉娟純如佩儒欣蓉妡穆  

 
《陳文婷》隊長,綽號「羽憐」

  難得的緣,讓我成為隊長,成立了這個小隊,讓我有機會能和大家一起學習成長。尤其我們做的部份是佛教底下的一個派─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派,在日據時期和光復初期佔有一定的地位。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佛教,一門大學問,這個主題,需要相當深入的了解。光是文獻,就繁複而雜亂;為了能對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有更多深入的認識,也前往參訪。

   活動重團隊精神、默契,在長達五個多月的活動中,因為壓力太大等因素,曾爭執、意見相左、更有人跟我抱怨,小隊並無上下一心。這對身為隊長的我來說,有很大的挫敗感,卻也是個機會。

  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很感謝副隊長─瓶子。因為有一星期(二月五日到九日)我參加營隊活動,剛好又接近工作尾聲,對於小隊感到非常抱歉。還好有瓶子在,在我不在的期間擔起了責任,使得小隊可以順利運作,相當辛苦。(TOP


《黃暄蘋》副隊長,綽號「瓶子」

  意外參加活動,也意外的成為團隊裡的副隊長。平常出去訪問時,通常負責我興趣所在的攝影,或是擔任訪問的工作。

  中間經過了許多意外,有關我們所屬分類的變動,團隊的情緒低迷,和其他人鬧不愉快,但終在最後的那段期間,化解芥蒂。

  這次的活動經驗,希望可以讓我在許久後都可以好好回憶。(TOP


《王于柔》公關,綽號「娃娃」

  公關這個工作非常簡單,只要打電話、找老師以及聯絡同學開會,或許是所有工作中最輕的也說不定。因為真正需要打電話去聯絡的人很少,大多數都只是去找老師跟聯絡同學,但是只要事情一急,找老師的工作就會被大家拿去做,事情就顯的更少。

  在我的記憶裡,我真正去做聯絡同學,以及聯絡我們需要訪問的人這個工作,似乎只有一次,而且還打不到五通電話。每次的集合都是大家互通電話,很快就能將人找齊,讓我這個公關毫無用武之地,說自己是公關,實在令我汗顏啊!

  

  不過也因為大家願意合作,才能將我的工作量降到這麼低。要是所有的聯絡事項都由我負責,那我可能需要先解決我大量的電話費,以及撥號碼撥到抽筋的手指吧!(TOP


《魏莉娟》攝影,綽號「未莉」

  自從參與這次的網界比賽,讓我體驗到很多不同的經驗。像是攝影工作、資料的整理,以及第一次跟著大家做訪問工作…等等,儘管剛開始只是一個新手,對好多東西都深感生疏,然而靠著自己一步步的去摸索、去學習,不僅慢慢的對我們的專題,有更深一步的認識外,也瞭解很多平常較少去注意到的東西,像是團隊合作精神的重要、對工作的負責態度等等,不論是大是小,皆使我獲益良多。

  這次比賽除了很高興能與大家合作外,也很感謝能有指導老師的幫忙,沒有老師們的幫忙,我想很多事情也是不能夠完成的。在這段參賽過程中,還麻煩老師們跟著我們一起犧牲時間完成目標,真是辛苦他們了!

  雖然參賽這段過程相當辛苦,但我相信,辛苦總是會有代價的!美好的果實正等著我們去摘下呢!最後,我還是要對努力的團隊們說句:「辛苦了。」(TOP


《李佩儒》公關,綽號「儒儒」、「班班」

  這次做靈泉禪寺專題報告的過程中,讓我感覺步步艱辛,我從一開始不太瞭解佛教事物,到現在略知一二。在這當中,讓我領悟到團隊精神、做事的態度,是多麼的重要,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的!

  很高興可以參加這屆的網界博覽會,透過它可以將基隆地方的人文特色介紹出來,讓大家瞭解到基隆,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透過這次做靈泉禪寺的介紹,讓我受益良多,體會到宗教的真理,無非就是讓人們有個心靈溝通的地方,讓大家朝向一個更文明、多元的社會價值觀,是需要我們大家互相共同努力、創造的!

  真是辛苦這些日子來,為我們付出最多的 李啟嘉 老師,他一直細心的引導我們如何去介紹靈泉禪寺,一步步的領導我們,這是太感謝他了!還有我們的組員,大家辛苦了!相信在大家團結努力下,一定有所收穫的!(TOP


《劉純如》總務,綽號「兮兮」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覺得很新鮮也很好奇,因為我對於這個主題「靈泉禪寺」只知道是一間寺廟而已,對於它的歷史與發展也不了解,但經過尋找資暸和幾次的實地的勘查之後,對於這間寺廟已有比較深入的了解。

  其實一開始我也懷疑過我們能成功嗎?因為要把這個做完需要花費很多的心力,而且也很繁瑣需要一遍遍的檢查、修正與尋找資料,所以就怕會因為遇到挫折而選擇放棄,而浪費了之前所做的努力。

  而我們這個團隊在研究這個主題時也有摩擦,有不高興的時候,那時的我真的覺得很討厭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有摩擦的也不錯,因為有摩擦才有漂亮的火花啊。

   還有喔我在這次的研究中也學習到不少的東西,也有不少的體認,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TOP


《吳欣蓉》文書,綽號「喵喵」、「欣欣」、「小丸子」

  會參加網博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聽到老師說:「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他報名唷!!」想說可以藉此機會對電腦可以更認識也是不錯的唷!所以就報名了...沒想到做了之後才發現,除了對作網頁有了更近一步的認識之外,也藉此機會更認識了這塊出生地─基隆,讓我得到許多以前從未有過的寶貴經驗。

  文書這個工作原以為還蠻輕鬆的,只要寫一寫就OK了,可沒想到還要打在網路上,對於我這種打字像龜速的人來說練練字也還不錯,可如果又碰上我家的電腦秀逗秀逗可就不好玩了...

  在這五個月左右的時間裡,有爭執、有衝突、有意見不合、有終於做完的喜悅、有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後的歡呼...這些點點滴滴都會是我曾努力過的証明,將會在我的記憶盒中佔有一席重要的位置。(TOP


《林妡穆》文書,綽號「蛋蛋」

  一開始,我和暄蘋是一起負責建築的部份,所以我們需要很多的照片。第一次參訪靈泉禪寺時,拍的照片沒有很多而且不太清楚,所以我和暄蘋就有參訪靈泉禪寺的第二次,再第二次之前,老師因為聽我們說建築的部分不容易,所以老師就借了兩本書給我們,讓我們看著書對著照片,所以我們第二次參訪時,就比較清楚我們照片需要的地方和角度。

  也因為這次我負責的部份是建築,所以讓我對建築有了多一些些的認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