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團隊  

 

沈原崇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 我們的報告終於有成果出來了,現在想想再做這個報告的時間裡真讓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東西也讓我知道了所謂有機的重要性,原來我們平時吃的東西裡都含有大量的化學藥劑在影響我們的健康,知道這點之後真讓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的身體已經受到化學藥劑的污染了,所以當我知道有機的重要性時,我也決定要跟大家一起把這份報告給做好,讓大眾都能知道所謂的有機食品是非常健康的,比起那些外表好看但是卻有大量化學藥劑的化學食品要來的健康多了!在做報告的途中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了雖然幫不上太多的忙,但是總比沒幫忙要來的好大家一人分一點事情大家分工合作才是邁向成功的道路,我非常慶幸老師同學能找我參加網界博覽會,真是讓我學到非常多的知識阿!

邱正宜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了對於一些該有的進度我大約都已經掌握住了因為還是一樣的主題『有機』對於這個熟到不能再熟的主題我跟其他已經參加過一次的人都是很想繼續努力的,因為上次我們就差一點點就可以拿第一了!這次我們要雪恥!這次一樣我們三年級的還是負責動畫,首頁還有一些需要用到比較難的東西!我很努力的提供我的意見也很努力的把成果做出來給大家看然後不對的不會的再提出來與大家研究!我很高興老師相信我們三個的能力!但是過程世非常辛苦的!辛苦歸辛苦該做的還是要做!

  這次比賽更充實了我自己的技術而且會的東西更多了!我相信以後這些對我幫助一定會很大!

金奕辰

  我跟正宜一樣是第二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了對於一些該做的工作我也都知道也都已經掌握住了因為這是還是一樣的主題『有機』對於這個熟到不能再熟的主題對於我跟和正宜、傳傑、力豪來說都是耳熟能詳的,但是上一次是關於美濃的而這是次是關於『里仁』的所以還是要找資料這次的隊員都有一些新人加入,當然就把找資料的是分配給他們做了因為依照以往的經驗我跟正宜、傳傑,都是要負責那些較高難度的工作的,例如動畫設計、首頁畫面、排版設計、這些需要用到比較高難度的軟體工作都是交由我們來做,我們也都絞盡腦汁的再發揮自己的創意!

洪薇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主題是’’里仁為美.常懷慈心’’也就是有機,在從架構到製作網頁到完成作品,這過程中,讓我學到很多關於有機、食品的健康重要性等等..我們不只事故著完成作品,更重要的是從當中學習到許多知識和嘗識,讓我更知道有機農業發展的重要性和有續性。

在這份報告中,我們用了許多心思,為了就是要讓大眾深入了解有機食品是非常健康的,而在我們平常所選擇的一些食品中,有些都隱藏危害身體健康的殺手,也就是化學藥劑。

  在這次的比賽我扮演的是查資料、前言、福智之聲..雖然對其他人來說,看似簡單,但是卻要絞盡腦汁的想,雖然我不是個電腦高手,但是我希望我還是能幫上一些小忙,在此,真的很高興能參加網界博覽會,因為讓我學到上課沒辦法學到的知識,期許我們會有好的成績。

高傳傑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網博了雖然主題是一樣的!但是研究的地方不是美濃,而是『里仁』這次隊員有十個因為人數夠多所以資料找起來比較快速但是到頭來還是我跟邱正宜、金奕辰他們兩位隊長負責一些難度較高的工作,像是製作動畫那一類的因為沒幾個人會做所以與其交給其他人做卻又做的不理想那乾脆我們三個自己做,經過了一番努力與絞盡自己的腦汁所做出來的報告是完美的,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而我們所希望的是能把有機的好處給表達出去,因為有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比起那些化學農產品要好的太多了,所以我們做這個的目標就是給大家一個健康的常識,讓大家都能知道所謂有機產品到底是什麼東西並給大家一個健康的知識讓大家知道有機產品與化學產品之間的差別是重要的,所以我非常高興能夠連續兩次都能參加網界博覽會!上一次第二名這一次當然要拿第一名阿~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吧!!

盧俊穎

  從第一次參加網博時,我什麼都不知道,聽到網博剛開始不知是什玩意兒,當老師說明之後終於了解,自從加入了網博,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這當中學到很多包刮以前所學過而不是那麼熟練的入門軟體基楚技巧。

  我們這次主題是「里仁」他們的產品都是有機的,因為隨著科技的發達,目前世界各國的農業為了增加農產品的產量,也出現濫用人工添加物(如︰化學肥料、農藥、生長調節素等)的問題,意識到過量的化學物質將危害到人體的健康、生態環境、破壞土質水資源等不良影響,為了,開發有機食品的目的,避免食品中殘留的化學肥料與農藥所造成的危險性,化學肥料殘留在蔬菜上時,其中的氮素進入人體後,容易被胃酸轉化成致癌物,而有機磷殺蟲劑會導致血液性病變和神經系統障害等難以治療的疾病,有機是健康的食物,或對病人來說是好東西,因為是有機食物,也可以是素食。

  這次小組不但分工合作,而且也都能適時而積極主動的去協助他人,也因為我們的互相幫忙,讓我們小組的氣氛融洽這樣的話不但可以增加小組的做事效率,就因為這樣小組更容易得到好成績。

  經過這次主題真讓我學到非常多的健康概念,也讓我看到了小組積極的互相幫助。最後我很感謝,老師指導和陪伴、更謝謝我們的小組組長的督促。

陳姿葶

  第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感覺很不一樣,能夠跟我的好麻吉筱玟一起參加感覺更好第一次參加的我們兩個都傻傻的不知道要做什麼經過老師跟一些同學的指導之後,我們兩個終於知道要做什麼了,這次的主題是『里仁』的有機農產品以前我們大家對有機產品的印像都是很奇怪的因為沒有去重視所以都不知道所謂的有機產品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市面上賣的農產品都是經過農藥的汙染,對人體並沒有幫助只會危害健康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但是有機產品不同因為是用最天然的肥料在種植,而且堅持不肯用農藥噴灑所以外表都很難看,也因為這樣大家看到醜醜的農產品都不會想去買,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大家的健康,我們研究的主題是非常有意義的!但是我們不會做動畫我只會打字部分所以初期的我跟筱玟都是幫忙打字和找資料而已,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我們的成果出來了也非常完美,所以我很高興老師能讓我與筱玟能夠一起參加網界博覽會,也很高興自己的努力有了最完美的成果,所以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網界博覽會。

顏銘成

  時間過的很快,參加網博這個比賽已經是去年的事了,這些日子我學到了什麼,很多呀!就像說如何去收集我要的資料、從哪些方向去著手我要做的題目、做一個訪問我需要透過哪些程序,就像這一次我去里仁照相的時候店長就告訴我們,要過來照相的時候必須要先打通電話過來,他必須跟上面的主管或者是經理什麼的先報備,不能冒然跑來說我們要照個像做我們網博的題目所需要要用到的差不多就是降,我還學到介紹一個地方我需要從哪個方向去做,先從遠的地方開始說,然後再慢慢的切入我的主題而非一開始就介紹我要做的地方,在網頁方面也許我也不是那麼的在行,但也學到了很多網頁的技術,我現在還是需要去讀一本色彩學,因為我真的不會搭顏色,這是我必須要去學的,這樣我才會再進步,對我來說這次學的很多很多,不像上次一樣學的沒有很多,而且對於這次的題目有機讓我也對有機的食物有了新的觀念,以前只想說就是菜嘛也沒什麼不一樣,但是我忽略了一件事就是菜裡面也有農藥呀,有的時候我們就會忽略這一點唷,所以經由這一次我可以完完全全知道有機蔬菜跟農藥蔬菜的差別在哪裡了,而且有機不單就只是在吃上面,像說穿拉,有機襪子、有機襯衫等等之類的,都是在有機的範圍內呢!但是不便宜就對了,可是想想貴有貴的好處壓,換回自己的健康,喚醒社會的環保概念,一舉兩得這樣也好,差不多就是這樣,這次收穫不少。

紀宜如

  自從我在一次參加網界博覽會之後,我覺得更是讓我知道更多的知識,也學到了做網頁、做簡報、整理資料等的一些事,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雖然我是第二次參加了,但是還是要學習啊!!

  所以這次我們參加的主題是有關慈心有機里仁的題目,因為現在的人都只知道會危害大地而已,但我深入的尋找資料才發現事情真正的嚴重性,原來我們所吃下肚子裡的蔬菜上有灑上農藥會有殘餘被人體吸收了,連土地也吸收了,那如果土地有灑上農藥就不能用了,也得要等到十年才能用,所以想要吃到沒有灑上農藥的蔬菜就比較少如果要買東西也很貴,但也是有很多人去買,買到缺貨耶!這樣也能吃出健康比較不會太多毛病,在過程中很多人都因為考慮到利益的因素而不願配合,這些舉動讓慈心的義工們經歷過無數次灰心與失望,但還是有一些有理念有遠見的農民們發現了這點,但要在經濟的壓力之下配合慈心實在難之又難,很多合作廠商剛開始做的時候都是賠錢的,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而不再是為了口腹的滿足而去挑選外表光鮮亮麗,實質害人害己的農藥蔬果了。

  慈心他們真的很偉大,如果社會上沒有多一點人給他們動力,幫助他們的話,那試問怎麼讓他們再有動力為我們的健康默默的付出下去呢?從今以後,在我們所想到要吃健康食物時,不要忘了里仁這個企業,也要多多推廣出去造福更多的人!造福更多的子子孫孫!

許惠晴

  從剛加入網博開始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起初加入網博時不覺得會很辛苦,只是單純的想法以為蒐集資料挺輕鬆的也很容易,但是我這想法錯了雖然蒐集資料這聽起來很簡單卻是很複雜的,有時會為了蒐集資料搞的一個頭兩個大的呢,雖然加入網博這段時間一度有想過要放棄了,但是又想到都已經做到一半了難道要半途而廢嗎?如過半途而廢的話那之前的辛苦都化為烏有了,所以為了之前的辛苦不想要白費所以一直堅持下去了,加入網博讓我學習到很多,讓我學會主動請教別人、讓我學會在網路上找出許許多多的答案、讓我了解到課本沒教過的知識,也讓我了解到有機的好處與辛苦、也讓我了解到參加網博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雖然參加網博很辛苦,像現在大家都趕著弄網博做網頁,因為大家一心想把網博做到最棒的最好的呈現給大家看,因為我們要把一切的努力變成好的收穫。

  雖然參加網博很辛苦,但收穫很大、意義也很大,所以參加網博我不後悔,也很希望我們有機這組能夠呈現最好的給大家看,也能夠做出最完美的呈現,也希望我們有好的成績,這樣我們的辛苦才不會白費,況且這樣的話我們明年的學測也會有幫助,真的很希望有好的成績,所以大家要努力下去拿到金牌,這樣我們的辛苦才有收穫。

陳瑛蓮

  這次參加里仁有機這個主題帶給我很多很大的啟示,過去人類們為了要賺取眼前短小的利益,卻對大地造成了不可抹滅的傷害!沒參加之前我們都只知道會危害到大地而已,再深入的收集資料的過程之中,我們才警覺到事情真正的嚴重性,不但灑在蔬菜上的農藥會有殘餘被人體吸收之外,土地也會吸收,最後造成土壤鹽鹼化的現象產生,使得原本能夠使用10年的土地變成可能只能使用23.....這就是短視近利而忽略長久之策的結果!

而台灣已經有一小部分的人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了,例如我們這次的專題對象「慈心有機里仁」事業就是一個好榜樣,日常法師不忍心農民們這樣子的糟蹋大地,於是發起了宏願想要找人一起做有機,慢慢的才有了今天的這個地步,過程中慈心的義工們也遇到了許許多多困難的問題,現今的社會大多數人都只講求短利,誰還會注意我們下一代會如何?

在過程中很多人都因為考慮到利益的因素而不願配合,這些舉動讓慈心的義工們經歷過無數次灰心與失望,但還是有一些有理念有遠見的農民們發現了這點,但要在經濟的壓力之下配合慈心實在難之又難,很多合作廠商剛開始做的時候都是賠錢的,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只因想造福更多的人,有時候因為沒有噴灑農藥造成大量蟲害的蔬果,還是會被人搶購一空;因為他們懂的這些蔬果裡面所包含的那些宏願、大愛的心,而不再是為了口腹的滿足而去挑選外表光鮮亮麗,實質害人害己的農藥蔬果了。

  慈心他們真的很偉大,如果社會上沒有多一點人給他們動力,幫助他們的話,那試問怎麼讓他們再有動力為我們的健康默默的付出下去呢?從今以後,在我們所想到要吃健康食物時,不要忘了里仁這個企業,也要多多推廣出去造福更多的人!造福更多的子子孫孫!

羅予清  

  第一次參加網博,起初認為它只是一個簡單的程序,只要查查資料貼一貼就行了,還挺容易的,沒想到蒐集個資料一堆程序,還挺複雜的,沒想到真正接觸時發現事情並非我想像的容易,還需要花上許多時間精力去尋找相關的資料,滿累人的 。

  曾經一度想要放棄退出網博的念頭,但都到這個地步了,又不是說退就退的總不能半途而廢吧!!如今我的選擇是繼續留在網博,為了當初的理想抱負,而打拼雖然很累人,但往好處想,可以學到很多自己對網頁不熟西了解的事和好的經驗。

  這次網博的主題很好,里仁有機讓我們藉由這個機會了解到,每個人為了讓自己食、衣、住、行都要好而不斷改良品糧物種,讓食物變的美觀漂亮,越是光鮮亮麗的食物,存在的危機也越大,對人體越不好,是因為有一種奇特都魔藥,就是農藥它讓食物看似美味可口,但吃下肚就不得了對身體和身心都是一種傷害,如今有了有機農業,也讓消費者多了個保障和選擇的權益,如今有了他們的督促及安全的保證,讓我們在身活中多個智慧的保障。

劉懿文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網界博覽會,因為上一次我是負責資料的部分,沒有學到很多網頁方面的技巧,所以決定這一次一定要學到網頁方面的技巧,希望能把之前在學校所學的flash的技巧應用上,我們這次的主題是’’里仁為美.常懷慈心’’顧名思義就是要研究一些有機的東西,從一開始簡單的架構表到收集資料的過程中,了解到原來農藥不只會被蔬菜吸收,連我們人體也會吸收一些對身體有害的殘餘農藥,滲透的農藥,那是用再多的水沖也沖不掉的。本來還以為沒有噴灑農藥造成大量蟲害的蔬果會賣不出去,但最後在里仁還是被搶光光。這樣表示現代人還是有慢慢的在注重飲食健康,而不是只想吃一些有光鮮亮麗外皮的蔬果,來破壞自己的身體健康,雖然有機的東西價格都會比平常高一點,但是錢財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如果失去了健康,那我們擁有再多的財富依舊是多餘的。

   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我們的報告終於出來了,希望在這一次的比賽中,不只我們能夠肯定我們自己,評審也可以肯定我們的作品。

 

    前言
    參賽動機
    參賽心得
    工作進度
    出訪心得
    團隊介紹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