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義

由我們不同的個性、專長……所組成的 「完美主義」!

隊長.林千資

 

隊長:林千資

個性:活潑、大方

專長:網頁設計、影像處理、資料整理、策劃、作文

心得感想:

  自從參加這個比賽以後,跟學妹的感情就越來越好了,不過常常犧牲了假日時間和平常電腦課的空堂時間,要來排版、整理資料……等,努力是有代價的,看到我們的成品,真的感覺好棒喔!!雖然做的很累,常常搞到半夜被罵,不過真的真的好值得,感謝大家都為這個比賽盡心盡力,希望往後每件事,都可以同樣的堅持到底,各位完美主義的baby們,要快樂唷!!也謝謝曾經參與這個研究計劃的所有人,因為有你,使我 們更好,愛死你們了(啾)∼呵呵。

隊員.蔡玉佩

隊員:蔡玉佩

個性:搞笑、很負責

專長:網站設計、影像處理

  這是我第一次在高中參加的資訊比賽,感謝學姊和老師的愛戴,讓我有這次參賽的機會。一開始充滿自信與熱忱,覺得這不過是查查資料做做網頁罷了,但真正做下去的時候,我的想法錯了,這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要花很多時間去研究參訪,很多的心思設計網站的排版製作還有很多很多。以前我參加的都是個人比賽,這次的團隊比賽讓我感到是那麼的不易,得懂得如何在團隊裡抱持著同一條心!這其中當然也有精疲力盡的時候,想放棄的時候,但每當看到隊員們都堅持的奮鬥著,尤其是學姊的努力還有老師的期盼,我想我不應該這麼做。

  我們選擇研究的20號倉庫,剛開始帶給我們許多的障礙,因為它是一個藝術的地方,藝術的資訊並不是一開始就擁有全部,得經過時間的累積;還有在倉庫內駐站的藝術家們行程也不是那麼的固定,所以相關資訊並不是我們一開始想像中的好找,但漸漸的發現,其實有心去做有毅力的踏出腳行動,我們收集的資訊和對20號倉庫的了解越來越多。

  這次的比賽讓我受益良多,學會如何提起勇氣向不熟識的人談訪、在團隊裡如何和睦的分工合作、如何安排時間配合著比賽的腳步生活、還有電腦應用軟體的相關運用、國文的重要性(汗)、當然還有對20號倉庫藝術的了解。

  對電腦我還尚有努力學習的空間,但國文對我來說根本不堪一擊,我的文筆根本…(),所以我這次負責的幾乎都在資訊部分(網站、拍照、美編等等),也藉由這次的機會,我對電腦應用知道的也越來越多,像是FlashPhotoshopwordPhotoImpactFrontPageCSSJAVA等等。這些都要感謝學姊和老師還有網界給我有這次的學習經驗,往後我會努力學習作文的。

-原來不只是電腦,國文也很重要ˊ^ˋ-

隊員.潘怡心

隊員:潘怡心

個性:活潑,不過很沒膽(笑)

專長:整理資料、作文

  在製作網頁的過程當中,我們學到如何運用電腦整理採訪、蒐集而來的資料、電腦繪圖、藝術的價值……等等。每個人都付出了許多時間尋找、探討,採訪,是一項讓我覺得有趣的工作,讓我學習到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道理,在採訪的前後,如何填寫採訪搞、用電話與受訪者聯繫的語氣應保持著什麼樣的態度對方才會備覺禮遇?採訪技巧,更是一大學問,既不能快,又不能冗長,不僅時間要拿捏得當,所問的問題也應切合主題,並嘗試學習主動與長輩們溝通、協調,努力學習當一個優秀的小記者,學習發問,並完整、快速的紀錄下回答的內容;另一方面資料的整理、組員工作的分配,都是一邊做一邊學習到的事物,組員們必須發揮團隊精神,才能作出好的作品。每當遇到問題時,開會討論,共同解決問題,彼此提出意見,試著包容別人的意見、仔細的聆聽。我們製作的過程中,除了了解到台中,也更加的珍惜這塊土地。虛心的請教學姐及老師,讓我們得到了更多的知識與珍貴的經驗,這些都是我們所感謝的,感謝老師及學長們的耐心教導,也感謝在幕後提供我們資訊的人士。這知識與珍貴的經驗,這些都是我們所感謝的,感謝老師及學姊的耐心教導,也感謝在幕後提供我們資訊的人士。我們感謝學校提供電腦教室內良好的資訊設備給我們使用,網頁的製作並不簡單,主要靠自己和同學們的努力,加上老師們的協助和家人朋友的鼓勵,以及受訪人的配合,感謝再感謝。

隊員.廖佩秀

隊員:廖佩秀

個性:安靜可是是裝的(哈)

專長:作文(棒!)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網頁的比賽,也是我第一次製作網頁,如果問我為什麼要參加這次的比賽,說老實話,我也不知道。似乎是在友人的邀請下,我變成了學校的技訓選手。剛開姶,因為和我原本想像的差得有十萬八千里之遠,有了想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是在聽及有關20號倉庫的說明後,我竟開始對它產生了興趣。我想知道為什麼這原本只是個被廢置的貨運倉庫,能在短短的幾年內,搖身變成了充滿藝術風味的地方;想知道為什麼這個明明每天上下學都會經過的地方,卻也每天被我忽視。我想,這就是我參加這次比賽的動機之一吧。而在實際看過20號倉庫的模樣之後,我發現這裡有許多貓兒居住,而與對面的第二月台相異,這裡讓人有種悠閒之感,我喜歡這樣的感覺。也為我喜歡這裡感到高興,因為,如果要介紹一個連自己都不感興趣的地方,又要怎麼讓別人喜歡它呢? 

  之後,我們便開始動手查尋資料、實地調查、與藝術家對話並且採訪,其中隊員之間意見不合是一定會有的,但是在彼此互相溝通諧調之後,還是可以互相認同的。此外,也有因學校的活動、考試之類的事件而耽誤了進度的時候,但通常在這之後,我們都會拼死拼活的把它給追回來。現在回想起在當中所發生的一些趣事,總是會讓我感到很窩心,不知道其他的隊員是否亦是如此呢?但在其中讓我最感到高興的一件事,就是在看到自己所拍的相片,被用在製作網頁上,當時的喜悅是不可言喻的啊!還有自己打出來的文字,將會被許多人看著、讀著,光用想的就覺得相當的害羞,但卻也有種莫名興奮又激動的心情呢。

  當然,在這次製作網頁的比賽中,我也成長了不少,學到了不少的事,例如:做網頁的技巧及電腦軟體(Ex:Flash、FrontPage、PhotoImpact)的運用、在團隊之間該表現的如何及清楚的表達自身想法的方法、與人溝通及將心比心的重要性,當然還學到了做網頁的喜悅!

隊員.徐佩瑄

隊員:徐佩瑄

個性:有時還滿好笑的、不過容易產生代溝

專長:整理資料

  自從和學姐及同學們做網頁後我從中學到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還有許多做網頁的技巧EX:Flash、FrontPage、Photoimpact……等等,另外,真的是很感謝老師、學姐的指導!!! 雖然有時後大家為了做網頁,時常感到很累,我們常用早修、社團時間、假日等時間在做網頁,但是有時,大家都因為時間等的問題而苦腦,不過,經過很多次的磨練,我發現做這分網頁真的很好玩!我們有苦、有樂、有歡笑、還有淚水,最重要的是,我們真的都非常的團結!每個人都有自已負責的項目,不過,我們卻是任勞任怨的在做事,為了學校及個人榮耀,大家都真的費盡了苦心,全力以赴,且我們相信成果是甜的,因為五個臭皮匠總會勝過一個諸葛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