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網界博覽會,製作網頁,增加自己的電腦功力,是我們這群「電腦新鮮人」最原始的動機。聽到學長學姊去年組團參賽就得獎,激起我們的雄心壯志,希望得獎讓自己年輕的生命多一篇輝煌的記錄。

         大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拜託我們的老師湯香櫻洽詢,希望學校支持組隊參賽,終於爭取到教電腦的黃立雙老師找來搭檔翁雅慧老師,願意指導我們參加第七屆網界博覽會比賽,雖然有許多人小學時曾經參加過前幾屆比賽,但考量電腦技能不足,黃老師並從任教的八年級徵召六位同學參與活動,總共有三位指導老師,十三位學生組成團隊,並在報名截止前一周確定組成人員,選定研究題目。

        隊名取為「藝術交流團」是因為我們研究對象-「花蓮縣新象社區交流協會」他們經營的繪本館是我們的最愛,那些精美的繪本令人流連忘返,沉浸其中,令人感受閱讀的喜悅,也與繪本的作者成了忘年之交。 教美術的指導老師湯香櫻最常在畢業紀念冊題字「人生朝露,藝術千秋」,我們真心希望做這份專題報告是大家情感、經驗技術的交流,也希望我們的網頁是一份精美的藝術品,感動更多人,透過網路無遠 弗屆的傳播力量,把新象社區交流協會營造關懷的方式讓更多人知曉,進而出錢出力,永遠支持他們。